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08上半年洗衣机均价涨6.28% 单缸滚筒涨幅最大

  由于受原材料和运营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7月洗衣机的平均价格整体增长6.28%。

  比特网(ChinaByte)10月6日消息(张颖)

  由于受原材料和运营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7月洗衣机的平均价格整体增长6.28%。
其中单缸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涨幅最大,分别为9.38%和6.26%。

  比特网(ChinaByte)从中国电子报主办、中国家电协会和中国家电研究院特别支持的“2008(首届)中国洗衣机产业年会暨2008-2009中国洗衣机市场及产品趋势发布会”上获悉,生产成本增加、行业集中度提高成为推动洗衣机全行业产品结构升级、企业战略向高端转移的主要因素,中外厂商也由此开始了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高端市场的争夺。

  从2007年-2008年产品结构的变化来看,滚筒洗衣机市场呈现放量增长,零售额占比增至34.37%,已成为企业获取高额利润的重要产品线。

  中怡康市场研究机构2008年7月份按产品类别划分的市场零售量构成变化数据显示:波轮洗衣机依然占据洗衣机市场的半壁江山,零售量占比为57.36%;滚筒洗衣机零售量占比为16.07%,与去年相比权重不断增大,增幅为13.97%;双缸洗衣机零售量份额占比为24.09%,虽然依旧是市场第二大产品类型,但相比去年同期呈现下滑趋势;单缸洗衣机市场份额继续萎缩,零售量占比仅为2.42%。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7月滚筒洗衣机零售量占比已经达到19.99%,年度增长20%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如果今年十一黄金周能够延续往年的销售势头,今年年底滚筒洗衣机零售量占比有望达到22%-24%。

  今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在呈现高端发展趋势的同时,销售重心也开始向上偏移。统计显示,2501元-4000元价格段零售量占比由2007年的15.08%提升至目前的18.31%。与之对应的是,1500元以下的低端市场零售量占比由2007年的50.58%下滑为目前的43.76%。

  从洗衣机品牌市场表现来看,2007年-2008年除个别品牌外,前几大品牌均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海尔增速超过总体市场均值,显现品牌效应。从细分品类市场来看,在滚筒洗衣机市场,海尔、西门子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但西门子市场占有率出现明显下滑;在波轮洗衣机市场,海尔优势明显且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市场第一名位置更加巩固;在双缸洗衣机市场,国内品牌优势明显,海尔、小天鹅、荣事达占据市场七成以上的零售额份额。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