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惠普豪赌13寸16:9宽屏笔记本

  笔记电脑大厂惠普(HP)决定暂缓14.0寸NB出货计划,重新区隔主流产品线,全力做大13.X寸级16比9 NB市场,避免与宏碁、联想正面冲突。台NB业者认为,13.X寸面板成本即将明显下滑,惠普看准宏碁不打算扩充13.X寸NB市场,一旦惠普策略运作成功,顺利拉抬13.X寸NB销量,未来宏碁想要扳倒惠普的挑战恐将更大。

  台NB代工业者透露,惠普将14.0寸NB计划延期至2009年第1季底,并将原本要释单14.0寸NB供货数量,分散至13.X寸及15.6寸NB产品线,其中,7成数量转给13.X寸NB产品线,准备扩大该市场商机,暂缓与宏碁、联想迎头对战、抢食14.0寸NB计划,转向赌注13.X寸NB市场,让惠普加速提升整体NB市占率。

  事实上,2009年NB趋势不仅是LED背光面板,由面板厂所力拱16比9 14.0寸NB亦是重点,惠普原先要将既有16比10的14.1寸NB,于2009年30%供货量转成16比9 14.0寸NB,但近期决议先放手,并将这30%数量分散至13.X寸及15.6寸NB。惠普指出,13.3寸NB平均售价虽较14.1寸NB高约新台币5,000~6,000元,成本亦较高,但惠普的确有意力推13寸NB市场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台NB业者指出,既有13寸级面板若转至16比9的13.X寸级面板,成本将完全反转,13.X寸面板将自4代厂转至5代厂作经济切割,届时13.X寸面板甚至将比14.0寸面板成本还要低,2009年绝对会直接反应在终端价格上。惠普策略在于14寸级仍保有14.1寸NB撑场,并把供货量赌注放在13.X寸NB产品线,预期2008年底前16比9的13.X寸NB就会上市,一旦成功将13.X寸NB转成主流销量,惠普等于切出新的成长空间。

  尽管宏碁曾指出,旗下Packard Bell品牌有13.3寸NB产品,2009年也会延伸至捷威(Gateway)品牌,让该尺寸NB延伸至全球。但事实上,宏碁一直未曾释出要扩展13寸NB市场的兴趣,进而让惠普决定用2季时间,把13寸级NB转换成惠普主流产品线,14寸级市场则保留14.1寸NB巩固市占,14.0寸NB先放手不管。

  目前苹果(Apple)是13.3寸NB市场最大供应品牌,但苹果价位仍偏高,加上操作系统因素,该市场规模相较于整体NB比重仍低;虽然近年来包含戴尔(Dell)、惠普、华硕、微星等相继切入该尺寸机种,但都因成本因素与市场区隔量,没能把13.3寸NB拉升至主流地位,如今随著惠普积极抢进,已让许多品牌对手感到压力。

  另外,在14.0寸NB市场其实联想(Lenovo)最积极,第3季就向台系代工厂释出平均单季100万~150万台订单计划,最快2008年12月出货,在联想自家NB产品线中,14寸比重逾6成,策略布局与惠普完全不同,预期2009年NB市场战况势必相当激烈。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