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科技奥运报道专题 > 奥运资讯 > 其他奥运资讯

北京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实现“零投诉”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秀水街市场接待顾客百万人次,其中涉奥人员25500人次,保持了商标侵权的零投诉。目前,秀水街已从知识产权的“麻烦制造者”向保护者转型。

  据7日召开的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奥运保障总结表彰大会透露,奥运期间,北京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实现了三个方面的零投诉:一是重点地区重点市场没有收到国际知名品牌权利人投诉;二是奥运会国际合作伙伴、供应商、赞助商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没有任何投诉;三是国内外广大消费者没有就知识产权问题提出任何投诉。

  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说,北京工商部门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度,对可能引发侵犯奥标权益事件的各个环节和因素进行风险分析,并通过全方位的实战演练对应急预案加以检验,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知识产权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8月14日夜,朝阳工商分局对两处涉嫌奥标侵权的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扣假冒奥运纪念奖牌68套,涉案价值60余万元。

  自2006年起,北京工商部门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奥运产品定点制造商和特许销售商名单纳入网格化管理,要求网格责任人对其进行实时监控,形成快速反应、运转灵便、完善有效的奥林匹克标志执法巡查网络体系。

  张志宽说,北京工商部门加强了奥林匹克标志产品和国际知名品牌产品的商品集散地、商品零售地等各商业环节的日常检查,对销售侵权商品、非法印制奥标行为和各类侵犯奥标广告开展了拉网式的集中整治,实行区域定位、挂账管理。截至9月16日,共查结商标假冒侵权案件1262起,罚没款1472万元;奥标案件378起,罚没款481万元。

  北京工商部门以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为重点,加大对奥运侵权内容广告的监测力度,使奥运侵权内容广告得到有效控制。奥运期间,共监测广告142576条次,奥运侵权广告实现了零指标。

  按照北京市政府户外广告临时控制的统一要求,北京工商部门对存在排他权隐患的企业自设性户外广告进行了重点清理,共清理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2020块。国际奥委会官员称赞,这是奥运史上户外广告控制做得最好的一次。

  奥运知识产权保障工作的深度推进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好评。国际奥委会法律部主任霍华德·斯图普在北京奥运开幕前和闭幕后两次访问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保护奥运会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英国路透社8月19日的报道称,奥运期间来京的游客很难找到侵权奥运商品。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