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4页:键盘操作面细节设计

·键盘操作面细节设计

  键盘底座的颜色差异非常具有跳跃性,银色的键盘操作面与木纹颜色的掌托形成了较大的色差,如果谈到视觉的效果我觉得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我自己的主观意见来说还算是不错。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键盘操作面鸟瞰图

  与华硕以往的笔记本键盘手感相比,这台竹韵笔记本的键盘敲击手感显得更为优秀。至少在键程以及回弹力度的控制上该机已经算是可圈可点的了。只不过键盘操作面右侧的部分按键其密度相对较大,换句话说在敲击这部分按键的时候会有出现“连击”情况的可能。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键盘键帽细节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左侧键区分布相对紧密           分布合理的Ctrl按键

  好在华硕将Ctrl键分布在了Fn键的左侧,这将大大的减少误操作的可能。而作为对快捷按键数量相对较少的弥补,这台竹子本的大部分常用按键都被赋予了额外的功能,通过与Fn键的组合,用户仍旧能够快速激活其所需功能。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竹子材质的笔记本左右掌托

  与双手接触最多的掌托部分理所应当的选用了竹子,坦白的讲我非常喜欢用这台竹韵笔记本的键盘去输入些什么,因为双手接触天然竹板的感觉的确是好极了。如果你能去仔细注意一下掌托前端边缘巧妙的折弯就能了解到华硕在竹板模具加工上的独特。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内置式鼠标触摸板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键程稍短的鼠标左右按键

  有趣的是掌托中央部分的鼠标触摸板同样是由竹子制成的,为了区分鼠标触摸板的位置,华硕用一圈银色的镀铬边框将整个内置鼠标触摸板包围起来。内置鼠标感应区的竹板手感相对较粗糙,但其并没有因为是以竹子作为表面材质而降低了对鼠标指针的定位;鼠标左右按键也被一小块竹板所覆盖,短键程的设计加上竹子特有的手感会让用户在使用时感觉有些奇怪。

竟用竹子造本本 华硕竹韵系列本首测

鼠标左右按键之间的生物指纹识别器

  虽说华硕的这台竹韵笔记本是定位于时尚应用的产品,但是该机仍旧在鼠标左右按键之间设置了一颗生物指纹识别器,毕竟ICH9M南桥内整合的TPM安全芯片已经大大降低了笔记本的安全成本,而这也让指纹安全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硬件安全机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