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银锌电池明年登陆笔记本 或将淘汰锂电

  ZPower公司在几年前便可向人们推销银锌电池,近日,ZPower公司透露,已经和业界一线笔记本厂商签订了合作关系,明年便可以在笔记本上看到银锌电池。ZPower公司CEO Dr. Ross E. Dueber也将出席近日在法国尼斯举行的Batteries 2008大会,将介绍银锌电池的性能、环境以及安全方面的优势。

  相比于锂离子电池,银锌电池在续航时间和安全性方面具有很大优势。相同容量下,使用银锌电池的笔记本续航能力可提高40%,如果一台装有锂铁电池的笔记本可以运行2小时,那么相同容量的银锌电池则可续航3小时。在一年的使用期限内,银锌电池的续航能力不会退化,而锂离子电池的续航能力则会降低30%左右。在一年之后,银锌电池的续航能力退化程度则会与锂离子电池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银锌电池内部基本构架是由复合聚合体锌阳极和银阴极构成,并且还包含了水,所以不会发生起火。由于银锌电池内部没有包含锂离子,所有也不需要用于防止过热的热管理电路。

  在绿色环保方面,ZPower公司表示,95%的组件是可以回收的,并且还可以用来制造新电池,回收的部件质量不会有任何折扣。


续航提升40% 新型银锌电池有望取代锂电

ZPower银锌电池原型

  ZPower公司则希望银锌电池可以取代锂离子电池,但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业界对银锌电池还持观望态度,因为锂离子电池用起来也不错,虽然有此前的锂离子电池起火事件,但这并没有妨碍业界对于锂离子电池的继续使用。另外,银锌电池的价格也阻碍其发展的一个因素,要想把价格做得很低,就需要量产和技术的进步,目前银锌电池还没有完成达到。

  ZPower公司没有透露哪家笔记本厂商会采用银锌电池,也许要等到明年我们才会知道。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