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庆家电消费冷中有热 节能环保冰洗畅销

  今年的国庆市场被家电厂商赋予了厚望,但整体不良的经济形势以及黄金周后期台风的光临使得卖场相对往年冷清了些。记者日前从苏宁、国美、广百广州三大主流家电卖场获悉,尽管同样遭遇不良外部因素,但相比广州其他传统家电销售渠道,则明显经受住了考验,业绩表现比较令人满意。


  国美电器

  高端家电消费成最大亮点

  广州国美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次黄金周,国美卖场中最明显的现象是超低价所催生的高端产品消费走俏。家电高端产品占据整个销售的主导位置,以彩电为例,因国产彩电的全线发力,导致合资品类的全面跟进与反击,促成整个彩电行业的价格崩盘。以夏普46英寸为例,国庆期间降价幅度达2000元,从而以8300元的底线价格走俏市场;而原价达90000余元的65英寸液晶彩电,国庆售价仅为57000元。与此同时,高端的对开门冰箱、带有烘干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也成为此次家电市场上的走俏货。

  由于黄金周后期台风的到来以及外出旅游的影响使得部分消费者没来得及购买家电,因此广州国美决定启动后黄金周计划,并采取多项措施,例如继续保持国庆促销优惠力度、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启动夜市促销活动、国美VIP6小时送装服务等。

   苏宁电器

  家电延保产品走俏“十一”

  苏宁电器华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周晓章则对记者表示,黄金周期间,在众品类厂家启动降价策略及整体家电消费市场的惯性与特性的影响下,平板及高端冰洗产品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3C类产品也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据分析,为新购的家用电器购买延保,已成为黄金周期间苏宁卖场较普遍的现象。于9月27日正式在全国上线销售的由苏宁自主开发的家电延保产品———阳光包,随着人们日渐成熟的家电消费理念而变得颇为走俏。苏宁延保开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线销售到十一期间的总体销售来看,苏宁“阳光包”的市场结构需求呈现出以下的趋势:在品类需求占比方面,手机、数码、冰洗成为前三甲需求量最高的品类,而在购买年限方面则以1年居多。

  广百电器

  节能环保冰洗热销

  广百电器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由于旅游业大旺,从电器销售数据分析,旅游装备的3C产品受到特别追捧。主流1000万像素、大内存数码产品都是顾客侧重选购的。而作为国庆市场的绝对主角,平板电视中的46英寸、52英寸、65英寸三大尺寸,则成为消费的亮点。据她透露,广百电器平板电视的消费平均单价为6500元,比去年7700元平均单价足足下降了近20%的幅度;同时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再次向国产品牌挤压,合资品牌在广百的销售份额达到90%,体现了现在中高端消费占主导地位,消费有不断升级的趋势。

  “节能环保的消费概念令广州人的消费更加成熟。”上述负责人补充说,“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产品单价较往年有25%的升幅,特别是进口商品,主因是顾客在选购这些产品时特别注重环保、节能、科技等要素。例如,今年夏普进口冰箱在广百电器的销售就翻了一番。另外变频节能的环保空调销售也非常显眼,销售份额较往年上升30%。”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