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会展活动

欧特克将数码石雕艺术首次引入中国

  10月9日,由全球数字化设计软件业领导者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携手中美雕塑艺术大师策划、组织的以“科技与艺术的完美交融”为主题的数码石雕全国巡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巡展将历时三个月,途经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和重庆(锦瑟画廊)三地,是数码雕塑艺术在国内的首度亮相。参展作品完美展现了欧特克公司独步全球的创新设计技术和理念,并为科技和艺术的跨界合作提供了一个经典范例。

  本次参展的数十件数码雕塑作品由来自美国的著名现代雕塑艺术家布鲁斯•比斯利、肯尼斯•斯内尔森、乔恩•伊舍伍德和罗伯特•麦克尔•史密斯,运用最新数码设计技术,并在中国本土高水平雕刻师们的支持和配合下,历经数月完成。雕刻过程中,首先由美国艺术家们使用欧特克公司三维数字设计解决方案,在虚拟的环境中进行设计、分析、模拟和建模。而后,中国的雕刻师们参照三维快速成形打印设备制作的物理模型,以手工雕刻完成了这些作品。中国雕塑学会理事唐尧先生担任了本次石雕展的策展人,并得到了多位中国艺术同行的通力配合。王中、史金淞等国内著名雕塑艺术家也出席了揭幕仪式。

  在数码石雕展开幕当天举行的“欧特克设计创新”新闻发布会上,欧特克全球CEO卡尔•巴斯先生表示:“欧特克公司拥有全球覆盖最长产品线和最广行业的设计软件,并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的数字技术提升设计水平,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创新梦想。数码石雕艺术部分地展现了我们的创新技术,及艺术家们运用这些技术在推动艺术发展方面所取得成果。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展览,向更广范围的中国公众和客户介绍这一新颖的艺术形式及其所蕴含的创新技术,并推动中国的科技与艺术融合进程与世界同步。

  参展的美国雕塑大师布鲁斯•比斯利先生表示,“借助欧特克最先进的数字化设计软件,艺术家们可以在电脑上任意尝试,而无需在实体材料上花费时间,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在数码石雕的创作过程中,欧特克的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Maya、Autodesk AliasStudio和Autodesk Inventor等数字化设计解决方案得以大显身手。其中,Autodesk 3ds Max和Autodesk Maya还被广泛用于3D动画及视觉特效制作,Autodesk AliasStudio是顶级汽车设计师的首选,而Autodesk Inventor则是制造业数字样机解决方案的基石。

  数码石雕艺术在国外已有长达20多年的历史,而在中国则属于刚刚兴起的艺术形式。本次欧特克数码石雕展的成功举办,也是欧特克继今年1月在华成立其全球最大规模研发中心—欧特克中国研究院以来,着力推动中国本土最新设计技术推广和应用的又一重要手笔。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学生免费开放日,让中国年轻的设计人才有机会感受欧特克创新理念打造的这一艺术盛宴。公众也可登陆欧特克公司网络主页数码石雕展览专区(www.autodesk.com.cn/digitalstone),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