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佳作欣赏

华夏地理杂志10月欣赏-发现新台湾

  

封面故事 卫星影像上,孤悬海外的台湾岛为湛蓝的海洋包围。台海虽非天堑,近一甲子的隔离,却在两岸间犁下鸿沟。峰回路转,今天,我们有机会认识“新”台湾。

台湾岛立体地形图


卷首语


立体的岛屿台湾是个奇妙的存在。它与内地有血浓于水的联系,又保存独特的文化元素。从珍珠奶茶、婚纱摄影,到周杰伦的嘻哈音乐,台湾对内地的影响好像在我们身边无所不在,又难以清楚勾勒。它既感觉熟悉,却又如此陌生。

因为种种复杂历史因素,这个岛屿与内地走了一条不同道路,但如今终于有与大陆殊途同归,渐行渐近的趋势:两岸周末直航包机的启动、大陆游客赴台人数的大幅放宽、台湾对台商赴大陆投资限制的松绑、甚至两岸领导人因为不幸的灾难而相互慰问,甚至捐款救助等等新政策与新做法,都标志两岸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

面对新局,我们特别推出了这期的《发现新台湾》专辑,通过影像的陈述与文字的刻画,分别对台湾的族群与个人、自然环境与生物多样性、历史、民俗宗教与节庆和音乐产业做了深入而广泛的报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期文章作者集中了台湾各领域独领风骚的翘楚,包括在华人地区素享盛名的作家骆以军、充满原住民质朴文风的兰屿达悟作家夏曼·蓝波安、资深采访记者杨索、自然写作顶尖作家刘克襄、国际知名史学大师许倬云、民间文史专家与影像收藏者徐宗懋、以脍炙人口的歌词与乐评著称的音乐人陈乐融以及地理杂志编辑老将洪文庆、丁琪等。他们扮演向导,带领读者进入台湾深处,揭去曾经遮蔽宝岛的神秘面纱。

通过台湾顶尖摄影师的镜头,我们呈现出一场场关于台湾的视觉飨宴:黄子明跑遍全台,找出代表台湾人的十张面孔;潘小侠用25年时间,纪录兰屿达悟族独特的民族文化;王汶松潜遍台湾附近海域,捕捉绝美的海洋生态;黄丁盛展现了他长年在全台各地记录的丰富传统民俗活动;沈昭良深入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产业,揭秘音乐明星塑造的过程;廖东坤、陈郁文等拍摄宝岛野生环境中令人惊艳的生物多样性;齐柏林飞上天空,提供我们观看台湾的新视角。

此外,我们克服种种技术障碍,首度在杂志里呈现了台湾的三维卫星影像,戴上随刊所附的红蓝眼镜,读者能感受到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台湾面貌。这呼应了我们的根本愿望:为读者呈现立体的、多元的、丰富的、真实的台湾。我们诚心期望,通过真正的相互理解,两岸华夏子民能够携手共创双赢的未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