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佳作欣赏

华夏地理杂志10月欣赏-发现新台湾

  

文化


消失中的邵族语
世界十大濒危语言之一

居住在台湾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日月潭畔的邵族人,是人数最少的台湾少数民族,他们所使用的邵语,也是世界上最濒危的语种之一。2008年,英国语言学家彼得·奥斯丁从数千种处于消亡边缘的语言中选出了十大濒危语言,邵语名列其中。

野生


珊瑚体检
台湾珊瑚礁不够健康

珊瑚礁孕育了多种海洋生物,其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了解和监测珊瑚礁的健康状况,就是了解海洋的健康,由此国际珊瑚礁学会1997年发起了“珊瑚体检”这样一项国际学术研究和公众教育活动,通过由培训后的潜水爱好者或者海洋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来调查珊瑚和珊瑚礁的生存状况,除了做学术研究,还让公众了解珊瑚礁及其生态系统的价值以及它们所面临的危机,鼓励公众采取措施,保护珊瑚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