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抛开噱头!七大热门相机缺陷曝光

  

● 松下G1,录像功能被阉割?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的眼球可能都被那些中端和高端单反抢了去,什么尼康D90、佳能5D Mark II、索尼A900等,确实让我们过足了瘾。不过可能有些朋友还记得,2个多月之前奥林巴斯和松下公布了即将推出全新的Micro 4/3系统,这个基于4/3系统发展经验及技术的新规格,卡口比4/3接环外直径小6mm,同样走的是可更换镜头的路线。MICRO 4/3系统的感光元件与4/3系统大小一样,只不过采用了和DC一样的方式,没有反光板、取景器等结构,进一步缩小机身体积,完全采用Live View方式取景,并支持动态影像拍摄。

   

Micro 4/3系统的唯一成品机松下G1,甚至还有红色和蓝色版本

    目前,Micro 4/3系统的成品机还是只有松下G1这一台,虽然在Photokina上奥林巴斯也展示了概念模型,但几乎已经肯定在今年内不会推出市场。G1使用了一块1210万像素的4/3尺寸Live MOS,是目前4/3感光元件的像素新高。如果按密度来算,比起索尼全画幅A900的那块2460万像素全画幅CMOS的像素密度还要大。


“Film MODE”按键,可惜并不是指的动态拍摄功能


G1和FZ28、L10比大小,还是不够小巧,未能将Micro 4/3系统用到极致

    G1上有一个单独的“Film MODE”按键,很多朋友可能会误以为G1支持动态视频拍摄,其实这只是松下的照片风格选择,也可理解为类似富士的胶片模拟模式。不过就Micro 4/3系统来说,支持动态视频拍摄不成问题,这次G1没有采用,实属最大的遗憾。此外,如果您看过Photokina上奥林巴斯的Micro 4/3系统概念模型,您就会觉得G1的体积仍未足够小,或者说仍没有显示出区别于传统数码单反的优势所在。当然,这也只是Micro 4/3的第一款成品机,在之后,应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