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有容乃大 谁是明星?新品大广角DC选秀

  
有容乃大,大广角的拍摄优势

    所谓的广角镜头就是焦距较短、视角较大的镜头。使用广角镜头目的是为了可以达对更加开扩的视野,以及宏伟壮观的艺术效果。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热销的数码相机而言,其广角焦段一般在35-38mm之间,而真正的广角数码相机其实就是镜头焦距涵盖了28mm及以上广角的产品。


大广角机型在拍摄风景时更具震撼效果

    对于拍摄风景而言,大广角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一般数码相机常见的35mm镜头,视角为63°,而28mm广角达到了75°,像GX200、LX3这样的具备24mm广角的机型,视角更是达到84°,所谓有容乃大,表现力极强。除了拍摄风景、建筑外,广角也可以用来拍摄人像。很多人认为拍摄人像使用85-135mm的中焦比较合适,或者索性使用长焦以获得浅景深来突出人像主体。其实广角在拍摄人像时也具有独特的魅力。如果运用得当,你将会发现你所拍摄的人物将融于景物之中,使得MM更楚楚动人、GG更英俊潇洒。其实超广角不仅是在拍摄风光的时候能得到震撼人心的画面,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往往能获得令人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


广角拍摄人像 不需要浅景深也能突出主体


焦距与视角关系

    其实,对于一般的消费DC来讲,由于感光元件面积小,景深效应本来就差,以浅景深突出主体的创作变得不太现实。以广角镜头的外围背景变形的方式来突出中央主体的拍摄方式更为适合。广角的好处现在大家都了解了,在刚刚结束的08年相机新品发布季,有不少新品都配备了大广角,下面我们就来瞧瞧,到底谁是广角明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