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综合购买指南

周五家电 想不到 厨电利润率高达3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前言

  中国厨电的行业平均利润率高达30%,远远高出传统大家电的5%-10%,厨电行业的价格战将在所难免。

  近期,众多国产家电巨头如长虹、海尔、美的等纷纷进军不起眼的厨房电器领域,在一向战火不断的手机、数码、彩电、冰洗市场之外找到了新的主战场。厨电市场摇身变凤凰的主要原因是其较高的利润率。那么,在目前中国家电市场普遍微利的大环境下,该行业为何拥有高利润率?厨电的暴利还能维持多久?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厨房电器的市场普及率较低,仍处于起步成长阶段。目前美、德、法、英等国家洗碗机家庭普及率已达60%-70%,而中国内地大中城市家庭洗碗机普及率不到1%;中国大中城市微波炉的家庭普及率为10%左右,而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超过80%;中国约1亿户城市家庭中,整体厨柜的拥有率仅为6.8%,而欧美发达国家为35%。

  中国厨电市场的潜力巨大。近年来中国厨电的销量每年以35%的速度上升,其中电磁炉的年增速高达20%-70%,而手机数码、彩电等行业的市场增长速度则仅为10%。今后10年中国约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平均每年有260万台厨房电器需求。未来5年中国厨电将有超过500亿元的市场发展空间。

  中国厨电的行业平均利润高达30%,远远高出传统大家电的5%-10%。不少欧式抽油烟机的利润甚至高达300%,实属暴利。有报道称国内平板电视的平均利润率仅为2%,而众多国产手机则更是业务亏损。面对高利润,大家电厂商纷纷进入厨电市场,争夺市场利润,其中以长虹、美的等厂商动作最大。2007年7月初,长虹已对外宣布,斥资新建年生产能力超过300万套,主要研发制造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浴霸等厨卫电器及整体厨房配套产品;2007年9月,美的日用家电集团下属的厨房电器公司、卫浴电器公司合并成立“整体厨卫事业部”。

  国外企业也开始看好中国厨电市场丰厚的利润,纷纷进入该市场。2007年西门子开始在南京筹建厨卫生产基地,预计最终投资将高达1.6亿美元。松下、伊莱克斯等也以整体厨房家电为切入点进军中国厨电市场;全球最顶级的厨卫品牌美国科勒电器也宣布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