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08奥运绿色家电:让世界见证“中国造”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绝好舞台。中国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造”的魅力。

  这次“中国造”,赢得了奥组委主席罗格先生“无与伦比”的评价。 “中国造”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追溯最早提出“中国造”的企业家,非海尔的张瑞敏莫属。这位中国家电第一CEO,十几年前就响亮的喊出“海尔,中国造!”在众多中国企业“以市场换技术”的时候,极力主张“亮出你的‘中国造’”,与“‘德国造’、‘美国造’、‘日本造’比高低”,“长‘中国造’的志气”。

  作为北京奥运会惟一白色家电赞助商,海尔集团为37个奥运场馆提供了包括洗衣机、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在内的近六万件家电产品,向世界亮出了“中国造”。

  有分析人士指出,海尔高科技绿色奥运家电,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造”的新高度。

  海尔“中国造”产品:“绿色、科技、人文”三合一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贯穿奥运场馆的设计、运动器械、运动员的装束、生活用品的招标等程序始终。

  海尔是北京奥运会惟一白色家电赞助商,为37个奥运场馆提供了六万件产品。这些奥运家电,是海尔践行奥运三大理念的体现。

  记者在采访时,经常听到运动员谈论奥运村运动员餐厅的制冷和制热系统。这套系统给他们带来了超级的便捷和舒适的享受。这套系统就是海尔太阳能空调。它可以保证餐厅24小时提供所需冷量,同时为餐厅提供生活热水。

  这个餐厅所用的太阳能空调每年的集热量大约相当于120万度电能所提供的热量,如果按照每度电0.7元来计算,每年可以节约运行成本84万元。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80吨。若以三十年的设计使用寿命来算,只安装在运动员餐厅的海尔太阳能系统每年就可节省开支2520万元,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14400吨。

  这仅仅是海尔奥运产品科技、人文、环保的一个缩影。

  据海尔集团国内品牌营销总监张鹏介绍,在奥运村生活区,有需漂洗一次即可漂净、比国家标准省水50%的600台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在日夜运转,为运动员提供舒适干净的衣物;在各奥运场馆,有海尔省电空调,为运动员和观众送去丝丝清凉;在餐厅、宿舍,海尔还为奥运提供了近6000台自然冷酶的冰箱,把清凉和环保送到人们口中……

  “中国造”的海尔奥运家电,以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来自八方的宾朋。

  海尔“中国造”服务:速度与舒适的代名词

  北京奥运会的“无与伦比”,倾注了无数人的心血。海尔200名金牌服务师,就在各奥运场馆度过了几十个难忘的日日夜夜。他们充分展示了海尔速度,诠释了海尔的服务理念。

  奥运村2万多平米的运动员餐厅,在奥运会开幕前一个多月才定下来要安装能够提供23℃室温的太阳能空调,而此前海尔做的是安装26℃室温空调的各种准备,突然变化了3℃,从主机、电源、风机、众多配件的准备到生产制造环节,全流程都要改变。面对突发情况,海尔显示了自身信息化系统的强大威力,设计、物流、采购、成本核算、制造周期等相关环节,通过信息化系统同时启动,很快做好准备并制造出了相应的空调产品,只用了15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这平时需三个月工期的工程。

  再讲一个“抢险”的故事。

  奥运村洗衣房内要安装600台海尔洗衣机,预定七天安装到位。可由于奥运村要提前进行住宿测试,海尔奥运服务师于海龙通过整合服务人员、给团队成员鼓劲、晚上加班加点等方法,2天2夜后,600台洗衣机终于全部安装到位,而且做了中英文操指导看板,让使用者倍感贴心。

  奥运期间,海尔六万件奥运产品实现了零故障运行。海尔奥运服务师“百万次”日常巡检,与场馆产品同吃同睡,24小时不间断监控,赢得了这场奥运战役的胜利。

  难怪有记者惊呼:“海尔式服务,速度与舒适的代名词!”

  海尔“中国造”:美誉口碑“金不换”

  海尔,中国家电的龙头,把最优质的产品和最优秀的员工奉献给了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结束后,奥组委和各国运动员、记者的多封表扬信和表扬电话是海尔优质产品优质服务的最好评价。

  “品牌扬美誉,奥运创一流”,是奥组委赠送的锦旗;

  “海尔的产品质量,安装调试,维保服务都很好。海尔做到了一步到位。各使用部门都反应非常好,真是不简单!”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村后勤保障团队副总经理李全兴这样说;

  “海尔不愧是世界级品牌,产品设计非常人性化,服务响应速度非常快,员工素质非常高,不仅做到了想用户所想,还做到了想用户所未想,得到场馆各业务口和来自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北京奥组委绿色家园媒体村副主任顾健的信中充满赞扬;

  ……

  在“后奥运时代”,对于中国的奥运赞助商来说,最动听、最珍贵的就是这样的口碑,是全世界对中国民族品牌的认可!

  有专家指出,盘点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就得提海尔绿色奥运家电。通过奥运会这个广阔的舞台,海尔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高质量、高科技的良好形象,有效地提升了“中国造”在人们心目中的整体高度。

  在本届奥运会期间,海尔凭借充满人文关怀的高科技绿色产品和完美的高水平、高素质服务团队,践行了一个中国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自己“全球化品牌战略”增添了获胜的砝码,也通过这次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决心和实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