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故事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随着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数码相机业已成为摄影器材的主流产品。极大的灵活性是数码相机的特点之一:你想要得到色彩鲜艳的图像吗?你只需在数码相机的菜单上,将图像设置的色彩饱和度适当地调高即可;你想要得到成像锐利的图像吗?你只需在数码相机的菜单上,将图像设置的锐度适当地调高即可;你想得到单纯的黑白图像吗?你只需在数码相机的菜单上,将图像设置调成黑白单色即可……一切就是这么简单!这也是数字影像技术和传统银盐胶片的最大不同:数码相机,图像性质由使用者决定;传统胶片,图像性质由选用的胶片来决定。以高色彩饱和度为特点的彩色反转片,图像就一定是色彩鲜艳的;使用黑白胶片拍摄,得到的一定是黑白影像。

    专业彩色反转片也可以理解为专门用途的彩色反转片,也就是说,不同的用途,应该按照各自的需要选择相应的彩色反转片。原来柯达专业彩色反转片的种类很多,品种划分得很细,适用于不同题材的拍摄。到了21世纪,彩色反转片的制造工艺已经非常成熟。随着专业彩色反转片的适用范围进一步变宽,其品种也相应减少了很多。柯达专业彩色反转片,仅以E系列中的E100G和E100VS两种就可以覆盖绝大部分的拍摄题材。和柯达E100VS高彩色饱和度的特点不同,柯达E100G是以追求真实自然为特点,优异的中性灰,可以真实地还原肤色和色彩,这是一种通用型很强的专业彩色反转片。

    在今年第11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开幕前,我在影棚拍摄展会的模特试妆,使用的彩色反转片就是柯达E100G。模特张超凡一身巴西狂欢节的打扮,高高的帽子和手臂上挂满了一串串白色的绒球。让我十分满意的是,柯达E100G不仅肤色还原非常好,而且柯达E100G在白色高光区域的表现真是十分的出色,绒球不但白的纯正,而且绒球的细节均清晰可见!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由此,我又不尽想起今年5月底在内蒙乌海五虎山煤矿采风,正好赶上夜班煤矿工人升井下班,我用柯达E100G抓拍了几幅工人肖像。煤矿工人和展会模特成了鲜明的对比,一黑一白,如此大的反差,柯达E100G都表现得十分完美!另外, E100G是柯达有史以来颗粒最细的彩色反转片,所以才能在层次和细节的表现上更为出色!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花卉也是我经常拍摄题材,柯达E100G也是我拍摄花卉经常使用的胶片。花卉的种类很多,有的淡雅有的浓艳。而我拍花卉的原则,总希望原原本本地表现他们,柯达E100G便是不可或缺的!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在广告摄影方面,真实和丰富的细节使得柯达E100G更是大有作为。不但如此,在很多的拍摄题材中,柯达E100G都很适用,可以说这是一种通用型很强的专业彩色反转片。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著名摄影师    黄其昆  先生

忠实的专业彩色反转片——柯达E100G

    黄其昆,自由撰稿人,自由摄影师。
   
    受其父著名摄影家黄翔的影响,自幼喜爱摄影,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起随父学习摄影,八十年代已有多幅摄影作品在全国性影展和比赛中获奖或入选。九十年代初起,开始为《中国摄影》、《大众摄影》、《摄影世界》、《摄影之友》、《中国摄影报》以及《高保真音响》、《无线电》等报刊杂志撰写文章。所撰写的文章内容主要以各种摄影器材的技术分析和测试应用见长,并兼有摄影作品评论、拍摄方法和古典音乐乐评等,至今已有二百余篇文章被采用,并著有《实用摄影跟我学》一书。
  
    退休前在企业中从事技术和科研工作,高级工程师,长期担任科研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各级奖励,撰写的科研论文也曾在全国性专业学术会议上获得一等奖和其他等级的奖励。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