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宜极邦引领LED技术革命

  携5项专利技术两大拳头产品强势参展第十届高交会

  洪 宾

  作为中国最具国际特征的高科技盛会,刚刚开幕的第十届高交会成为LED照明产业一个最重要展场。记者昨日获悉,在全球LED业界每年近500亿美元大餐的争夺战中,领先LED封装技术的深圳市宜极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重拳出击,在本届高交会上携5项专利技术,推出两大技术创新产品:宜极邦公司“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系列SPEED3000Si多功能硅胶点胶机,以及201无泡搅拌机。

据悉,宜极邦这两大创新成果将填补LED封装领域的空白,并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有光的地方就有LED

  自1969年人们生产出第一颗拥有一定发光效率的发光二极管——红光LED至今,LED生产已近40年。LED产业在茁壮成长的同时,利用LED作二次开发的产品与LED配套的产品同样发展迅速。不仅新产品不断上市,形成了不少新型产业,而且,在不久的将来,行业发展还面临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长久以来,以发光二极管(LED)为主的固体照明光源都以具有高能源效率、低维护成本、使用寿命长、设计适应性广、环境危害小等优点而受到世界各国科学研究者的重视。白色发光二极管成为LED生产中一个重要的突破,将成为人类新的照明光源。它的问世,大大拓展了LED的应用领域。特别是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启动,促使我国LED产业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据悉,2010年全球仅发光二极管的应用市场规模就将达500亿美元。

  随着LED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LED的应用正一步步地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目前,大如在城市照明方面的路灯、交通信号灯、公路指示牌、景观灯饰、户外广告、大型荧屏等,小如普通老百姓家里的汽车、电脑、手机、照相机、各种家电等,都已普遍使用LED技术。可以说,有光的地方就有LED行业的未来市场。

  专利创新LED点胶技术

  多年来,LED生产的核心工序——传统的针筒式气压点胶存在的效率不高、一致性不好、良品率低下等问题,都成了LED生产行业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去年,由深圳市宜极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的成功面市,为LED点胶技术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

  据悉,宜极邦“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独创的喷射式点胶阀,采用非接触式分胶技术,完全避免撞伤金线和支架;微量分配精确到0.1ml(微升)/点,频率高达200次/秒,产能达到25K/小时以上,这一数据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宜极邦这一喷胶机独创的直插式支架夹具,单位面积内可排放材料的密度(52X160mm单位面积可均匀排放1500颗LED支架),已经处于目前业界的最高水平,通过专用软件图像识别后,可以精确定位在10微米的精度误差范围内。而在实际应用方面,该设备的产量已接近3万PCS/小时,效率是手工点胶效率的8倍以上,其中暖白光LED比传统工艺可提高5%以上的良品率,分配胶量均匀,无须人工补胶,在人工的节约、材料的损耗、管理的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大大减轻了负担。

  在发展日益加快的白光LED封装领域,宜极邦公司自行研发的“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不但打破了国外技术上对这一领域的垄断,还填补了国内非接触式喷胶技术的空白。围绕有关该设备的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宜极邦目前已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的5项专利授权。“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系列产品推出至今,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中,全国各地已获近百家大中型企业采用,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首位。

  两大创新产品亮相高交会

  在本次高交会上,宜极邦重拳出击,一举推出两大技术创新成果:

  ——全新产品:SPEED3000Si。

  “SPEED3000Si”是宜极邦公司“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系列在今年8月推出的最新产品。据悉,该设备是宜极邦为满足日新月异的LED封装技术而特意研发的最新产品。该产品的面世,显示出宜极邦在不断为LED生产企业服务、提供最新最优良技术的决心,同时也展现出宜极邦本身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科技底蕴。

  据悉,在技术水平上,“SPEED3000Si”攻克了LED全自动封装技术中的又一个难题——硅胶等高粘度环氧树脂的封胶技术。其首创的智能三区温控系统,能有效地控制胶水粘度;独创的812喷咀、501螺杆阀,更能有效地消除胶水含泡现象。“SPEED3000Si”在产能方面更有了飞跃性提高,专门配备的伺服平台,做到了更快速更精准更稳定。

  ——LED生产企业的必备设备:无泡搅拌机。

  宜极邦在不断深化提高拳头产品“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系列的同时,更把眼光放到LED生产企业的相关附属设备方面,“201无泡搅拌机”就是宜极邦为LED业界带来的全新科技产品。

  据介绍,在研发“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的过程中,宜极邦公司发现,LED封装工序中封装胶水搅拌一直是各企业需要提高的工艺技术之一,通过有效的搅拌,才能使两组份及以上的胶体和粉体达到自动混合、脱泡的效果。而人工操作,往往不能达到这些效果。因此,宜极邦公司在今年9月的深圳光博会上隆重推出的LED行业的全新产品“201无泡搅拌机”一露面就受到关注。该设备采用日本进口技术,通过宜极邦的优化整合,利用行星式转动原理,借助离心力作用,将胶水中的空气分离出来,以避免点胶时出现空点或其他不良,能做到两个效果:一是减少贵重物料的浪费;二是减少不必要的清洁工作,并且自动排除气泡,代替了真空除气泡工序。

  相关报道

  宜极邦将严打“李鬼”

  以法律手段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成果

  宜极邦将严打“李鬼”

  【本报讯】(记者 洪 宾)昨天,深圳市宜极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穗民向记者表示,为加强对专利技术等公司自主创新成果的保护,宜极邦正采取积极手段严厉打击近期遇到的仿冒、抄袭等威胁。

  据悉,作为一家积极致力于LED领域创新发展的LED封装设备研发、制造企业,2008年2月,宜极邦公司被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认定为“高新科技企业”。几年来,宜极邦在LED封装领域申请的专利已近10项,其中,有5项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宜极邦拳头产品“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正积极申请深圳市“创新科技产品”。

  邓穗民向记者透露,由于宜极邦“全自动荧光粉喷胶机”系列引发了LED设备行业的一次技术革命,其全新的科技意念、使用功能和因此产生的经济效益在短时间内就受到全行业瞩目。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全然不顾国家法律对该设备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始仿冒抄袭宜极邦公司的产品。所幸的是,这些仿冒者由于技术缺乏等原因,仿冒出来的产品大多存在各种各样的先天不足。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让一些受蒙骗的企业受到损失,让LED设备行业形象受到了冲击。

  邓穗民表示,宜极邦在竭力提高自身技术和产品质量的同时,下一步将加大维护知识产权的力度。针对目前在广东、江浙等地区已发现多家公司在仿冒、抄袭宜极邦产品的情况,宜极邦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并与业界中各大企业联手,以求净化科技研发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必要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对侵犯宜极邦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和人员予以严厉打击,以保护宜极邦的知识产权成果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