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同方老总朱志平变身香港居民 科健重组“没戏”

  eNet硅谷动力专稿一度风光而今沦为ST股的的中科健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中止,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说,由于重组方同方集团法定代表人朱志平,已取得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签发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并注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后,其作为投资者的身份也由境内投资者变更为境外自然人投资者。
作为境外自然人投资者,不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象的规定,因此其不符合作为科健股份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资格。鉴于上述事项在一段时间内无法解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中止。

  2008年3月26日,科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预案公告》,根据预案,公司拟向同方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亿股股票,由同方集团的全部股东朱志平等以其拥有的同方集团的100%股权按评估值作价认购。

  当时的科健重组方案是先由同方集团成立一个壳公司——同利公司,将公司的各项债务转至该壳公司,使公司变为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公司;再由公司通过增发5.3亿股置换同方集团旗下的西安市同方房地产公司、天津世茂置业公司、嘉兴同方房地产公司、诸暨同方置业公司及沈阳国泰置业公司等5家公司100%股权;同方集团将获得的5.3亿股中的1.1亿股转让给同利公司。同方集团用来置换的资产估值约22.68亿元。注资完成后,同方集团现任董事长朱志平持股超过5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同方集团是浙江省实力最为雄厚的民营企业之一,截至2007年底,公司拥有下属全资和控股企业11家。除主营房地产投资以外,公司还涉足酒店投资、旅游投资、商场投资等,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投资型集团公司。经过内部资产整合,目前同方集团的主要资产即为上述5家主营房地产开发的项目公司。同方集团成立以来,累计房地产开发总面积500多万平方米,拥有土地储备近2000亩,可供出售的房地产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供出租商业房地产面积10万平方米。

  受手机市场激烈竞争、历史问题困扰以及自身经营问题等因素影响,科健债务巨大,流动资金严重匮乏。截至2007年6月30日,ST科健未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5795万元,负债总额为144524万元。通过此次资产重组,ST科健将可以避免退市,而公司债权人也可追讨回债务,实现共赢。但是现在,一切努力都已白费,

  出走的朱志平出身草根,剃着平头、语速极快,2005年因为参与竞标收购天津“狗不理”品牌一夜之间成名。当时为了竞拍,他冻结了3亿资产。这位没念完初一,14岁缀学当学徒;20岁入伍当汽车修理兵的同方老总,在1987年,以25岁的初生牛犊勇者无畏的精神,从杭州工业普查办辞职下海,怀揣400元进入服装加工销售行业,并在三年内赚了150万;1994年,办保龄球馆;1996年,办房产公司。其间,1990年至2000年,他一直在做股票,150万变成了五六亿,这些钱后来成为他收购浙江省城乡建设公司的资本。

  在同方员工眼中,朱董的一个特色是:进,则不遗余力,退,则不惜壮士断腕。朱志平具仍果敢的一面,虽然朱志平对重组ST科健,当作房企IPO借壳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在当前金融海啸和房产不景气的情况下,放弃借壳科健,对朱志平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