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笔记本 > macbook最新资讯

砖头新技术?苹果MacBook铝化工艺曝光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很久以前开始就有传闻称,苹果的下一代MacBook将全面抛弃复合塑料,与MacBook Air一样全部采用航空级的电镀铝制外壳材料,以增加整机的坚固度和便携性。

  今天关于苹果MacBook采用铝合金外壳的事情又多了一些报道,据国外9to5Mac网站报道,之前传出的所谓砖头(The Brick)并不是什么MAC产品的代号,而是新款MacBook铝壳的制造工艺昵称。顾名思义,新的MacBook的铝外壳将会以一块铝砖的原型来压模出机器的外壳,这样的好处除了能够让机体更为坚固以外(铝金属不再需要弯曲,保留了原有的强度),同时还能减少机器的一些小接缝、小螺丝的使用(完全无拼合无接缝),让外观看上去更为混然一体完美无缺,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节省人工组装人力和流程成本。

  

砖头新技术?苹果MacBook铝化工艺曝光

  另外据悉,苹果MacBook铝壳将利用苹果用数年时间研发的一整套生产工艺来制造,其中将利用到激光和水流进行切割。而制造的工厂将是苹果设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不过虽然该工厂实现了最大化的全自动化,但目前看来其产能还是不够满足要求,当然对于乔布斯来说还是对自己的工厂生产电脑充满了自信和骄傲。

  另外关于新一代MacBook和MacBook Pro产品,据说除了仍然保留Intel Core2系列处理器外,芯片组和主板设计将可能会采用NVIDIA整合芯片组。而该芯片组很可能是NVIDIA针对Intel平台的最新整合芯片组产品MCP7A,虽然之前坊间消息中MCP7A都是针对桌面市场,但历史上Intel都曾经为苹果打造过专用处理器型号,NVIDIA为其提前推出移动版芯片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新一代MacBook和MacBook Pro发布日期将在10月14日,到时所有这一切将会全面揭晓。

  编辑观点:当然对于苹果采用铝合金外壳相信已经不足以让人民兴奋和惊讶,因为环顾苹果的IT产品,包括iPod、iPhone、TV、Mac、Mac Pro等无一不例外的都采用顶级高端的铝制材料,而MacBook对铝合金的采用严格来说只是紧追时代潮流步伐而已,如果不用铝合金外壳,那才是苹果的失败同时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了吧,呵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