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学院·数字艺术 > 网络应用 >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软件应加强对用户帐号、密码等的保护

  据易观国际2008年个人PC网络安全调研数据显示,网络安全软件的功能应加强用户帐号、密码、注册信息的保护。用户对于和经济、生活紧密相关的一些个人隐私信息,如银行帐户号、各种密码、真实身份、电话号码等,认为一旦在网络上暴露,将对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此次调研结果,易观国际建议:

  1、对于网络安全软件厂商,应继续在网络安全软件的功能上加强对保护“银行帐户号”、“各种密码”这项最传统的安全防护功能的研发。对于各类窃取账号、密码的病毒、木马,做到及时提醒用户更新软件功能,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的账号及密码安全。

  2、对于网站的运营厂商,在用户填写注册信息时应做相应提醒,提高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而在用户注册信息提交后,应尽安全保护之义务,不得私自将用户信息提供给他人。

  3、对于其他个人隐私信息,无论是网络安全厂商还是网站运营厂商,都应该进一步了解用户在保护“电话号码”和“私人所有的文件资料”上的需求,开发相应的功能或履行相应的义务,尽可能地保护用户的各种个人隐私信息。

  研究定义

  网络安全:指某些网络措施,这些措施可防范、规避和降低所有可能破坏用户的网络系统,或破坏经该系统处理的信息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对用户业务的可持续运作性造成威胁。

  研究方法:

  本次调研数据通过网上联机问卷获得。对于回收的数据通过SPSS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并在此基础上做分析研究。回收总问卷量918份,并经过剔除不完整问卷、严格的逻辑、加权配比处理,最终获得有效问卷量897份。

(责任编辑:华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