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集团携手奥美特进军家电环保产业

  10月15日, TCL集团(000100)与专业环保企业广东奥美特集团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广东奥美特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宣布进军资源与环保产业。据了解,广东奥美特集团有限公司在处理废旧家电方面有独特的技术,TCL集团在家电产业具备强大的优势。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双方合作既可以缓解国内的资源压力,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又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中国家电企业军团的产品竞争力。

  家电环保产业浮出水面

  据悉,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一方面致力于废旧家电产品的无污染、资源化回收处理和利用,推进行业的规范发展;另一方面,TCL集团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机制,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与广东奥美特集团丰富的环保产业运营经验,成熟的拆解处理和回收利用技术相结合,开展环保领域全方位的投资合作,为环境的改善、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作出贡献。并在美国杜邦公司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下,自行处理废旧电子产品,承担社会责任并创造经济价值。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着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综合性的环保产业集团。

  废旧家电市场有空间

  专家表示,“废旧家电具有双重性,即具有环境污染的潜在性,又具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价值性,如处理得当其再利用价值不可低估。我国目前已进入家电报废高峰期,整个市场规模高达上百亿元。中国企业结合中国国情成立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环保公司,有效解决了废旧家电的污染问题,该产业前景非常看好。”

  广东奥美特集团董事长林春涛先生认为,TCL与奥美特的联手合作,是国内第一家电子信息企业携手专业环保企业实现产业化大循环的创新典范,通过双方企业的优势互补,形成最具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指出,企业通过废旧产品的处理再生利用,既可以缓解国内的资源压力,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又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中国家电企业军团的产品竞争力,打造家电产品的逆向产业。实现企业的和谐、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在环境保护方面,借助这个合作项目的启动,将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来面对发达国家的绿色壁垒。

  该合作项目,杜邦公司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作为氟利昂及舒瓦新型制冷剂的发明者,杜邦公司在废旧家电处理关键元素上有着完善的技术方案,将确保该项目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风险;同时,也将推动新型环保制冷剂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向消费者传递绿色产品、循环经济理念,共同推动中国的环保事业。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