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平民级大炮 奥林巴斯SP565UZ全国首测

  
奥巴SP565UZ-真正平民大炮诞生

    在中国,奥林巴斯可能并不算是消费DC领域的一线品牌,但这个拥有近90年历史的品牌,却在世界影像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奥林巴斯同时也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不断进取的品牌,旗下的SP系列长焦,和u SW系列三防DC,是它的明星产品线,也广为消费者所熟悉,其中SP系列长焦,最近两年更是一直走在时代的前端,引领着超大变焦比DC的发展,从12倍,一直到20倍。

    奥林巴斯的第一款20倍长焦,也是整个DC领域的首款20倍光变机型SP570UZ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市场,千万像素、26-520mm镜头、1cm微距、类似于E系统单反的操控布局,均是非常惹眼的卖点。不过其3000元以上的价格也确实比较昂贵,也是其叫好不叫座的最主要原因。

    8月底,奥林巴斯发布了其08年下半年的DC新品,其中就有一款名为SP565UZ的长焦DC产品,从硬件规格上看,与SP570UZ几乎完全相同,很容易让人觉得奥林巴斯SP565UZ几乎没有升级任何功能。但是看到它的价格,您的疑虑就会完全打消,SP565UZ的上市价格仅为2600元左右,性价比相当出色,比SP570UZ足足便宜了一个档次,堪称真正的平民大炮!

记录格式

静止影像:JPEG,支持DPOFExif2.21,PIM III
活动影像:AVI Motion JPEG

对焦系统

iESP自动对焦/点对焦/脸部对焦/对焦点选择
标准模式:0.1m~无穷远(广角)1.2m~无穷远(远摄)
微距模式0.1m~无穷远(广角)1.2m~无穷远(远摄)
超微距模式:最近可达0.01m

曝光控制

程序自动曝光,场景模式(肖像、风景、纪念摄影、夜景、夜景&人物、运动、室内、烛光、自拍、自然、夕阳、烟火、橱窗、菜肴、文件、拍卖、拍摄&选择1、拍摄&选择2、海滩、雪景、烟火多重曝光、微笑模式、快拍、预捕获拍摄、鸟类拍摄
快门:151/2000B门最长8分钟
曝光补偿: ±2EV,每档1/3EV/

液晶显示屏

2.5英寸液晶显示屏, 23万像素

感光度

自动/高感光度/手动(64/100/200/400/800/1600/3200*/6400*)
*
影像精度为500万像素

白平衡

自动 /预置(晴天/阴天/白炽灯/三种荧光灯/自定义)

连拍

高速连拍1:约7/秒(5M)可连续拍摄20张以上
高速连拍2:约13.5/秒(3M)可连续30

闪光范围

广角:0.34.5m(ISO200) 6.4m ISO400
12.9m
ISO1600) 22.7m (ISO5000)
远摄:1.22.8m(ISO200) 4.0m ISO400)  
8.0m (ISO1600) 14.1m (ISO5000)

闪光模式

自动(低照明和逆光时),减轻红眼,关闭(不闪光),强制闪光+减轻红眼,慢同步,强制闪光

影像编辑

尺寸编辑、裁剪、黑白、褐色、日历制作、表情编辑、脸部对焦、曝光调整、红眼补正、整体修正

生活防水

 

记录媒体

xD(16MB–2GB)micro SD128MB–8GB),含约48内存

电源

4AA电池或镍氢充电电池

外形尺寸

116mmWx 83.3mmHx 80.8mmD

重量

373(不包括电池和xD)

有效像素

1000万像素

摄像元件

1/2.33英寸CCD1070万像素

影像精度

3648 x 2736~ 640 x 480

活动影像

640 x 480 30/15fps *1 可连续拍摄至储存卡满为止
320 x 240 30/15fps *2
可连续拍摄至储存卡满为止

镜头

奥林巴斯镜头: 4.68~92.0 mm,F2.8~4.5,1411,4片非球面镜片2ED镜片
(
相当于35 mm相机的26~520mm镜头)

光学变焦

20(结合1-5倍数码变焦可达100倍:3倍拍摄短片数码变焦最高可达60)

测光系统

数码ESP测光、点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

    从产品定位上,我们也可以看出SP565UZ并非SP570UZ的替代产品,而是形成一高一低的双机布局。目前20倍长焦,除了奥林巴斯外,只有佳能刚刚发布了两款新的长焦SX1 IS和SX10 IS,但从定价看来,都比奥林巴斯要高,因此SP565UZ更理所当然的承担起了20倍长焦普及的任务,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