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惠普全力打造中国移动四川无线音乐基地

  概览

  在国内,自2003年以来,随着彩铃、炫铃和IVR语音增值业务的相继推出,无线音乐开始异军突起。四川无线音乐基地是中国移动在四川建立的,面向彩铃制作和无线音乐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支撑的无线音乐产品创新基地。

在四川无线音乐基地项目中,惠普提供了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HP ProLiant DL系列机架服务器以及HP-UX11iv3操作系统,为中央音乐平台和无线音乐俱乐部管理平台提供动力“澎湃”的硬件平台支持。

  目标:

  – 整合各种网络、设备和内容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个统一的无线音乐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支撑基地

  – 完善并成为一个集版权、内容、业务、支撑及自有门户、合作渠道支撑管理于一体的管理支撑平台

  – 对无线音乐俱乐部的会员进行有效的管理

  解决方案:

  – 选用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和HP ProLiant DL系列机架服务器组成中央音乐平台和无线音乐俱乐部管理平台

  – 业界最先进、最安全、最稳定的HP-UX11iv3操作系统

  IT增益

  – 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和HP ProLiant DL系列机架服务器具有高可用、低能耗等特性,易于四川无线音乐基地对两个系统平台进行管理、扩展和升级

  业务成效:

  降低成本

  – 能耗低,使运营成本得到了极大程度的降低

  – 管理方便、利用率高,便于维护,降低了系统的维护成本

  降低风险

  – HP Integrity服务器具有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可最大程度地降低四川无线音乐基地两大平台的宕机机率,减少因宕机造成的业务损失和风险。

  用户简介

  2005年6月,中国移动将四川确立为无线音乐产品创新基地,主要负责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内容的引入管理和制作分发,保证了中国移动所有的无线音乐内容完全为正版。同时,基地还承担着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运营、12530.COM等无线音乐门户网站的运营及对全网无线音乐业务的支撑工作任务。目前“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已拥有超过16万首中文歌曲,到年底将超过60万首。而随着网络技术改造,全球GSM网络的用户都将可以听到中文歌曲,而这些歌曲正是从成都的基地发出的,可谓“成都发声,传播全世界”。

  无线音乐基地建成后,对整合以前各省(区、市)的分散音乐资源、技术和产业优势起到了明显的聚合作用,实现了中国移动用户手机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目的,真正可以让一个音乐铃声唱响中国。

  用户需求:为无线音乐服务提供最好的硬件平台

  近年来,以彩铃为代表的手机无线音乐体验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无线音乐显现出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面对全新的无线音乐市场,中国移动也经历了摸索的过程。在初发展彩铃业务时,各省公司采用分省建设的模式,导致音乐资源浪费,极大地影响了客户感知以及与唱片公司的统一合作。通过严谨的市场论证,中国移动意识到只有整合各种网络、设备和内容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个统一的无线音乐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支撑基地,才能在这个市场有更大的作为。

  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从2005年开始,作为业界领军者的中国移动转变过去散兵作战的方式,在四川着力打造面向全国手机用户的无线音乐基地,全方位深入挖掘用户需求,集中开发和完善无线音乐产品和服务,逐渐形成具有无线音乐基地自身特色的产品创新体系。通过集中整合这一大手笔,既能为中国移动搏击无线音乐的大市场搭建了坚实的平台,也能为中国移动由移动通信专家向移动信息专家的战略转型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因此,中国移动需要有一个全新的系统,用来整合各种网络、设备和内容资源,承担12530.COM音乐网站和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通过提供整合、统一的无线音乐服务接入手段,为全国用户提供统一的业务体验,满足其业务开展的需要。

  解决方案: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 HP ProLiant DL机架服务器打造卓越平台

  作为全球第一大开放系统技术领导者和设备提供商,惠普致力于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为包括电信用户在内的中国用户提供科技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并带给他们最佳客户体验,以及可观的收益。

  基于对用户需求进行分析和深入沟通, 惠普为四川无线音乐两大平台提供数百台HP ProLiant DL系列机架服务器以及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 rx8640动能服务器和HP Integrity rx6600动能服务器,操作系统选用业界最先进、最安全、最稳定的HP-UX11iv3 。该方案为四川无线音乐基地建立了一个统一管理支撑平台,实现了引入版权的管理、全网内容管理、彩铃统一管理、各门户的业务支撑、音乐产品结算管理以及线上渠道管理等功能,实现对全国4700万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高效的管理。

  为什么选择惠普(HP)?

  四川无限音乐基地负责人认为:首先,考虑到惠普在业界的声誉,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惠普顺应中国信息化建设大势,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服务为基础,帮助他们规划、建设、管理先进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

  其次,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和HP ProLiant DL系列机架服务器具有的低成本、低能耗、高可用、易于升级、方便扩展、高可用性和管理性等特性,可更轻易地构建高效的应用服务器平台。这样,就极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使四川无线音乐基地能更高效地为全国范围内的用户提供优质的无线音乐手机增值服务。

  另外,项目中所选用的HP-UX11iv3操作系统,是关键业务领域最全面的、自动实现虚拟化技术的操作系统,具有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可用性和安全性。而HP-UX11iv3操作系统与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相得益彰,可帮助系统管理人员轻松的进行管理,减少部署时间,能使四川无线音乐基地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业务上,而不受IT环境中技术限制的妨碍,从而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

  用户评价:构建了高性能的无线音乐产品和服务支撑平台

  平台建成后,作为两大核心平台之一的中央音乐平台,经过中国移动技术精英的努力,已从最初较单一的内容管理、分发系统逐步完善成为一个集版权、内容、业务、支撑及自有门户、合作渠道支撑管理于一体的管理支撑平台。目前,中央音乐平台业务支撑能力已经得到充分加强,具备至少30万首版权的管理能力,能完全实现2007年底中国移动音乐基地引入25万首版权的目标。

  而另一大平台------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管理平台,从2006年7月18日上线,不到半年时间,俱乐部会员数就突破1000万。自去年底进行了扩容以后,目前俱乐部会员已到达4700万。

  在无线音乐群雄逐鹿的时代,四川无限音乐基地以惠普服务器构建的强大的平台支撑、科学化的管理、流水线式的操作,迅速占领了无线音乐市场的一片江山。整合的力量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在基地成立一年之后,其门户网站的流量就超过了国内A8、九天等专业音乐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