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日立工业节能技术助推钢铁化工业节能减排

  10月16日,由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古川 一夫/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 晄史/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云南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公室共同开展的“云南——日立钢铁化工行业电机系统节能项目”成果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上公布了云南省钢铁企业——昆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集团)所用高压变频器自2008年4月投入运行后,引风机、送风机节电率分别达到37.1%和 20.6%;而化工企业——云天化集团旗下天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深井泵用高压变频器、三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渣浆泵用高压变频器分别于2008年7月和9月投入运行,初期测试阶段的节电率分别为31.4%和20%以上。显著的节能效果,意味着日立的工业节能高压变频技术让大型钢铁化工企业的日常生产进入了整体环保阶段。

云南-日立钢铁化工行业电机系统节能项目成果发布会现场

  中国在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制定了到2010年单位GDP耗能要比2005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下降10%的目标任务。在此背景下,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云南——日立钢铁化工行业电机系统节能项目”是在2007年9月27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确定的“中日节能、环境事业推进示范项目”之一,主要以云南省综合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企业为节能服务对象。第一阶段,昆钢集团选用日立生产的高压变频器产品,经测算引风机节电率达到37.1%,年节电144万千瓦时,送风机节电率达到20.6%,年节电20万千瓦时,全年合计节电可达164万千瓦时,折合节约598.6吨标准煤。继钢铁行业后,日立集团在中国化工行业的领头羊——云天化集团的节能效果也得到了充分证明。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在会上致词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执行役社长古川一夫在会上致词

  高压变频器的主要功能是节约能源和提高生产水平。如果工业生产设备中不安装高压变频器,只保持恒定工作频率,在需要低频率时电机也处于高频运转状态。加装高压变频器后,根据实际工艺情况,自动调频、调压、调速、输出,使设备只需达到必要功率而不会多耗无用功率,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例如风机、水泵等大型设备,理论上运转速度降为80%时,其能耗应可降低20%,效果不会随着设备损耗而下降,长期而言对降低生产成本切实可行。

  云天化集团下属的天达公司深井泵变频节能改造方面,借助日立成熟的技术和合理的设计,通过日立专利的节能监测技术进行可视化监测,变频改造后节电率达到31.4%,年节电可达96.36万千瓦时,折合节约351.71吨标准煤。云天化集团下属三环化工渣浆泵用变频节能改造方面,经测算节电率达到20%以上,年节电可达80万千瓦时,折合节约292吨标准煤。高压变频器的设计平均寿命为15年以上,长期下来云天化集团下属的两个企业可节约大量的生产成本,实现集约型高效生产力,大大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社会公益效应。

  在中国工业生产越来越趋于节能减排、提倡高效竞争的趋势下,日立及日立(中国)提供的工业高压变频器技术能为国内大多数企业带来可以量化的节能效益,对于生产力和企业竞争力的提高将发挥重要作用。昆钢集团和云天化集团下属公司的解决方案充分说明了环保高效的生产可为企业带来巨大的财富,其工业应用和社会综合效应方面的益处也颇为长远。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