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2008年10月13日下午,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颁奖典礼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王郑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张桐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于文国、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越、中国体育摄影学会主席郭延民、《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闻丹青、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肥田一久等10余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国体育摄影学会、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康)联合主办,于5月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截至2008年8月31日,共有参赛者1925 人,提交了相关作品21026 余幅。经过六轮评选,最终产生了本次大展金牌收藏作品1幅、银牌收藏作品3幅、铜牌收藏作品5幅、优秀作品10幅、入选作品100幅。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是围绕2008北京奥运会展开的全民摄影赛事。是以2008北京奥运会为摄影主体,通过照片征集的形式,记录赛场、记录运动员,记录参与人群,记录与奥运相关的百姓生活。身在奥运大环境中,举起相机,通过镜头永存我们身边的盛会,定格我们的快乐与激情的瞬间,倡导全民参与,是这次摄影赛事的宗旨。

  据主办方介绍,2008年9月16日上午9:00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正式评选。本届摄影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负责组织专家评选团,评选团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罗更前、中国体育摄影学会主席郭延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贺延光等10名专家组成。

  对于参加本次摄影展的作品,评选团给予了充分肯定。评委们普遍认为,此次大展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从而多层次、多侧面地生动反映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风貌。来稿作者既有专业记者,更有许多摄影发烧友,他们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去抓取盛会期间的动人瞬间,无论是竞技瞬间还是花絮场景,在拍摄技艺上几乎无法看出专业与业余之分。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圆满落幕

  有如此多的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人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充分体现出大家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对奥运盛会的关注和对本次影展的肯定。《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闻丹青也表示,“尼康视界”2008盛会在我身边摄影大展活动是一次让人充满期待的活动,因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从众多个镜头中看到了来自不同视角的精彩记录。“我相信,在数字摄影更加普及化的今天,摄影艺术的疆域也在不断扩展,今后会有更多、更好的面向社会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和作者不断涌现出来。”

  作为本次大展的主办方之一,尼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会使中国的普通百姓也有了近距离接触奥运会的机会。每一个人都可以拿起相机记录亲身的感受,记录身边盛会的精彩。尼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高品质的数码影像形式记录2008盛会的每一个珍贵瞬间,让所有人通过镜头体味体育盛会的魅力,切身感受盛会所带来的中国氛围。

  作为扎根于中国的国际企业,尼康一直以提供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为核心,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世界同步的高品质产品。同时,尼康一直致力于做一个平易近人的优秀企业市民,通过主办、协办或赞助文化、体育等一系列活动,支持中国影像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延民 | 张桐胜 | 闻丹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