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黄金周后市场走向疲软 家电连锁降价“救市”

  在一片疲软声中,耐不住寂寞的家电卖场再次强势出击,以期放价救市。昨日,记者从三大连锁家电获悉,东莞国美对全场家电将史无前例给予8折优惠,而时尚电器多款手机则5折全线大放仓,东莞苏宁亦启动会员特惠活动,从而为消费者减负。


  卖场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让利之举可能更多的是以此来唤起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并非能真正收获“胜利果实”。

  黄金周后辉煌不再走向疲软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家电卖场收金揽银甚为风光。7天长假中,东莞苏宁彩电销量整体大幅攀升80%,冰箱产品也跃升销售排行榜第2名,对开门、三开门冰箱同期增幅高达76%。电视、冰箱、洗衣机等传统三大件,则是时尚电器的热卖主力,其占总销售额的六成左右,而东莞国美的整体销售额与去年相比也上升了34%,单店平均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同比增长44%。卖场纷纷高调宣称,十一长假的销量创下历年新高,从而淘到了首个长假的“第一桶金”。

  为进一步增强吸金力,三大卖场相继启动后黄金周攻势,将原有的让利举措顺延一周,但卖场这次却没有“得意”起来,销售颇难尽如人意。记者先后几次前往卖场巡场时发现,宽绰的卖场一度显得颇为冷清,卖场的促销人员甚至比顾客还多。相关的销售人员亦证实“节后的生意不是太好,即便在双休日也好不到哪里去。”

  家电史无前例全场8折

  “现在恰逢家装旺季,但面对全球性的经济疲软,消费者的家装成本正不断上升,因此我们将为消费者减负,”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透露,该卖场将投入近60%左右的市场资源于本周末启动秋季家电节,全线产品都让利销售,优惠幅度甚至低于8折,尤其将重点针对家装热销产品与高端产品,如平板彩电、对开冰箱、滚筒洗衣机和厨卫套装都有望成为促销重头戏。

  他表示,彩电大军将继续发威,降幅高达3000元,20英寸液晶则可能跌破1900元,电脑、数码将继续延续“十一”期间的促销力度,部分品牌降幅高达1500元,除了冰洗直降120元外,厨卫更全场六折起售。

  多款手机5折起销售

  与国美全场打折促销不同,时尚电器则主要围绕小家电、厨房电器和手机三大品类开仓放价。据其手机采购经理蒋艺介绍,该卖场本周末将联手三星、索爱、诺基亚、摩托罗拉和多普达五大国际品牌进行大规模手机促销,其中全场三星手机更以五折起售,“一线品牌如此大的让利促销十分少见。”

  就后黄金周的疲软态势,卖场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国庆黄金周大肆放量后,市场出现回落是正常情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