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志高下挑战书 空调变频大战升级

  今天,空调业另一巨头志高又重拳出击,以全球领先的“3核智能变频技术”为利器,向同行发出变频技术挑战书,令09空调冷冻年度的变频大战愈演愈烈。

  比特网(ChinaByte)10月19日消息(张颖)

  “变频空调能效标准实施引发的变频大战,远比预想的要激烈得多!”一业内人士的观点得到印证。
继美的9月1日在变频领域强势发力之后,今天,空调业另一巨头志高又重拳出击,以全球领先的“3核智能变频技术”为利器,向同行发出变频技术挑战书,令09空调冷冻年度的变频大战愈演愈烈。

  今天,志高空调发布的空调行业“变频比真功”挑战书,所列出的挑战内容主要在“节能、静音、健康及舒适”等四项指标。来自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报告显示,作为“擂主”的志高“3核智能变频三超王”,采用了“3核智能变频技术”,其季节性能效比达到7.4,噪音值仅20分贝,烟尘去除率达到90%以上以及极具科技的智能睡眠模式等四项都被列为挑战指标。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08年10月9日公布的《科技查新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尚未见有任何一家产品的季节性能效比、噪音指标比志高“3核智能变频三超王”的技术指标更优。

  而此前,美的等空调品牌主打的变频空调为“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

  进入09冷冻年度,各个空调厂家正掀起新一轮的市场大战。而竞争手段则从最初的价格比拼全面转向产品、品牌、服务等多个手段的较量。这种转变无疑将对即将到来的变频空调市场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对此,空调业资深人士张彦斌认为,目前,变频市场的争夺激战正酣,志高、格力、美的等国产巨头全都加入其中,而由志高挑起的“变频比真功”擂台赛,势必让一直坐而观战却拥有变频控制器、压缩机等核心技术的日资品牌加入其中,大战范围将扩展至全球,这对整个变频市场的格局将带来深刻影响。

  据了解,目前,变频空调在日本市场普及率高达95%以上;在欧洲,两年前还只有30%左右,今年已上升至50%;在美国,随着政府对季节能效比的要求越来越高,变频空调在市场的销售越来越好。而在国内市场,随着我国变频空调能效的即将实施及行业主流品牌的推动,变频空调的市场销售也将进入黄金期。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