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欧特克携全球可持续设计专家对话中国工程建设业

  日前,全球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领导者欧特克公司携手中国建筑学会在京联合举办了名为“与可持续设计专家面对面”的建筑信息模型(BIM)主题研讨会。国际顶尖的可持续设计专家应邀亲莅大会,与中国工程建设业精英共享欧特克全球领先的建筑信息模型(BIM)理念在可持续设计领域的应用成果,并就如何通过推广该理念在国内工程建设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进而推动中国工程建设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进程进行了探讨。

  在全球工程建筑领域也已得到广泛应用的、基于建筑信息模型(BIM)理念的欧特克解决方案,目的是在建筑师、工程师以及施工人员等工程建设各流程相关人员间建立起无缝的沟通。它能在施工之前,就以数字化的方式展现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各个阶段,并对真实世界中的各种可能情况进行模拟,从而加快工作流程、提升生产力以及提高工程质量。运用BIM解决方案,建筑师能够在建筑设计的初期,快速、准确地进行能耗分析,大大提高“绿色建筑”设计的质量和效率。本次研讨会以“可持续设计”为主题,意在解决国内工程建设业在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实现信息化设计方面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会议内容涵盖如何应对复杂的建筑设计方案、日益严格的建筑工程安全指标考评、低能源消耗和绿色环保的设计需求等摆在中国建筑师和工程师面前的各式课题。

  应邀出席的欧特克工程建设解决方案部土木工程与施工高级行业经理Terry D. Bennett先生和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的Ken Hall先生介绍了全球可持续设计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应用欧特克全球最先进建筑信息模型理念(BIM)的经典案例。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及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周畅、中国建筑学会学术部主任米祥友以及国内建筑界权威刊物《建筑学报》编辑部主任范雪等中国建筑学界业界领导和专家也出席了研讨会。

  欧特克全球工程建设行业战略制定的负责人Terry D. Bennett表示:“推广可持续性设计意识并付诸行动是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诸多优点之一。具备开放和知识共享特征的欧特克解决方案基于建筑信息模型(BIM)能够进一步提高设计和施工工程的协调性和协作性,改善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和施工作业学科之间的合作与整合。欧特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中国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解决实现可持续设计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而帮助推动中国工程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进程。”

  世界顶级建筑设计机构Gensler公司向来以其在可持续设计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声名斐然。出席本次活动的Gensler设计事务所可持续设计系统部负责人Ken Hall也是最早采用建筑信息模型可持续设计技术的建筑师之一,他表示:“可持续设计理念正在改变甚至重新定义工程建筑业和土木工程业。全球工程建设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建筑信息模型的数字化可持续性设计。在Gensler,Autodesk Revit等BIM相关解决方案已得到广泛应用,在建筑师、工程师及施工人员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无缝的沟通桥梁,从而加快了工作流程、提升了生产力并提高了工作质量。”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建筑信息模型(BIM)理念被奉为是应对可持续设计挑战和实现建筑绿色创新的风向标。建立在协调可靠的工程信息基础之上的欧特克BIM解决方案,支持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营运的完整的工作流:通过协调一致的数字化设计信息和文件,完成对建筑性能、外观及成本的精确预测;帮助设计施工团队高效经济地交付工程;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实现绿色设计与可持续设计。基于该理念的应用而开发的欧特克工程建设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业界得到了广泛首肯,特别是Autodesk Revit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被誉为目前业界最完整的BIM设计解决方案之一。

  基于其领先的BIM解决方案,欧特克为北京2008奥运会帮助搭建了“奥运村空间规划及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奥运村的空间规划、物流服务数字设计和管理。这一系统基于Autodesk Revit及Autodesk Buzzsaw等欧特克BIM解决方案,实现了奥运村空间规划及设施的三维图形方式处理和数据管理,确保了奥运村的资产管理、物流服务直观、准确、高效。这是BIM技术在是奥运史上的首次采用,切实响应和实现了“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据了解,欧特克的BIM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一些重要项目中被广泛应用。例如,香港地铁有限公司运用欧特克的BIM设计车站,成功实现人流的正确引导,以及每天准确、舒适地运送4,000,000名乘客。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