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奥迪完成中国首个车载前装TMC实时交通信息发布

  奥迪汽车与高德软件近日在北京宣布合作完成了实时交通信息的准确发布,这是中国首次在车载前装终端上完成基于TMC(Traffic Message Channel)的实时交通信息发布。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大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日益恶化,动态交通信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越发迫切地需要了解实时路况信息,来帮助自己规划更加有效的行程。在世界发达国家,智能交通技术已经得到充分的发展,实时交通信息服务非常普及。国外的研究表明,准确的实时交通信息发布有助于降低车主的不安焦躁,诱导达成更快速的路径规划,缓解都市交通堵塞,减少尾气排放的环境污染和能量浪费,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很明显。据美国的一项研究估算,2005年前,美国因为交通延误而导致的经济损失每年达到500亿美元。然而在日本,过去的10年间提供交通信息的效益约为人民币近5200亿元,其中缩短时间体现的效益为4900亿元。欧洲的交通信息服务更是已经遍布欧洲18个国家,带来上百亿美元的市场。

  奥迪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豪华轿车品牌,很早就开始准备把国际普遍采用的TMC技术引进中国,在其车载前装导航终端上为奥迪车主提供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高德软件是中国最大的导航电子地图厂商,也是国家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标准组副组长单位,负责国家相关标准的制订工作。奥迪自2006年开始就已经在其全系列车型上都采用了高德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并且规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实时交通信息服务。为此,两方联合爱信AW,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等合作单位,共同实现了基于TMC的实时路况信息发布。

  TMC最早起源于欧洲,是建立在数字广播系统(RDS)上的交通管理技术。经过20余年发展,RDS-TMC技术已经成熟,并成为国际标准。中国已在2006年将该项标准采标为中国国家标准。目前国内各大车厂都已经开始积极开发基于TMC的交通信息发布技术。高德软件完成了TMC的位置编码表和事件编码表,并和高德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有机的集合起来,在奥迪汽车上完美地展示了准确的实时交通信息。据悉,此次实时交通信息发布具有发布交通信息道路覆盖面广、基于RDS-TMC的信号发布质量稳定、实时交通信息数据准确率高等特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