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空调购买指南

买前必看 秋冬季节空调选购指南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三、卖场挑选

  在商场里,可通过看、摸、问、听等方法初步检查同类空调器的质量,购买整体 式空调器,可要求在现场作通电检查。

    一、外形检查
   
    目检各部件,应加工精细,平整,无损伤。
    1. 钣金件的表面应有防锈蚀处理,镀件色泽光亮均匀、无剥落、针孔、花斑和划 伤,喷涂件表面无剥落、气袍、漏涂、底漆外露、流痕、皱纹和划伤其他损伤;
    2. 塑料件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加工精细,无裂纹和损伤;
    3. 机内各部件安装得牢固可靠,管路间或管路与与相邻的零部件之间没有相互碰撞
    4. 原用的包装物完好。

    二、导风板检查
   
    1. 靠内的竖向安装的导风板的左右拨动、外面的横向安装的导风条的上下拨动应该自如,不能太紧,也不能过送,板、条能在任意位置停住,不会自行移位。
    2. 过滤网检查
    (1)过滤网的前的活动面板的开启和关闭应自如,左右推动面板不会脱落下来,关闭 时能容易复位紧固;
    (2)过滤网抽拉、推送、卡位正常,网自身无破损。

    三、控制件检查
   
    1. 面板上的手动旋钮、按键,应灵活、落位,不松脱、不滑动;
    2. 遥控器、线控器上的按键灵活,落位,不卡键。
   
    四、其他检查
   
    1. 电源线不会被拉脱或拉动;
    2. 在过滤网的下面的蒸发器,应没有倒片、露铜管,亲水铝箔的翅片表面一般带淡 兰色,排水热交换性能更好,翅片上应开窗桥,不是亲水箔的空调器价格价格要低些;
    3. 对于冷凝器可不要求翅片用亲水铝箔,要求没有倒片,这两器都要求翅片与铜管 紧密接触;
    4. 制冷压缩机要求用名家的产品。

    五、通电检查
   
    购买整体式(如窗式、移动式)空调器,可要求商家当场通电检查。分体式空调器只能在安装完成后才能作通电检查。
    1、开机时没有异常的振动和碰撞声,运行噪音不过大;
    2、开机几分钟夏季制冷时,应该是:室外侧冷凝器表面逐渐发烫有热风吹出;室内侧出冷风,稳定运行后,室内侧出风口处的温度与室内温度之差,不得小于8°C,同等风量时,温差越大则制冷效果越好;
    3、用试电笔触试冷凝器等裸露金属表面,应没有感应电和漏电使电笔闪量;
    4、调节风速选择旋狃,或遥控器的风速按键,应吹出不同的风量,低速档时噪音应更小些。
    5、分体机运行时,外面的横向导风条能上下在一定角度内自如摆动,关机时能闭合复位.
    6、安装运行1小时,如果排水管道未堵塞承水盘无裂纹沙眼,且安装正确,冷凝水应 不会滴落在室内。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空调类型、功率计算、空调品牌、特性还有卖场如何选购已经非常了解。通过这些内容,会为那些目前正在犹豫是否出手和第一次选购的朋友带来很大帮助。对于这四点选购技巧,大家要特别注意最后一点,因为卖场内的产品众多,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对产品外观仔细观察,在试机时要注意屏幕指示灯是否全亮,遥控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空调的制冷制热是否良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