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宏观影响明年体现 家电卖场转向二线城市

  宏观经济正逐渐影响家电等消费市场,昨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由于市场消费信心受到一定影响,未来预期可比门店增长平缓。近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更是表示,将减少开店,削减资本开支。

  “目前,各行各业都受到宏观经济影响,家电连锁作为耐用消费品,算是中性影响”,孙为民表示,经济下滑对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影响比较大,可比门店销售不会有过去几年的高增长。

苏宁电器上半年业绩显示,其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同比只增长了0.02%,而去年同期为16.9%,今年上半年,国美电器可比门店也只增长了0.49%。国美、苏宁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已进入一个低增长的阶段。

  面对不利的宏观经济环境,过去快速开店、并购扩张的国美电器开始减速。“宏观环境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相信第四季度并不会十分乐观”,陈晓表示,明年开店计划将会更加保守,资本开支也会削减,对物业的购置会更谨慎。今年以来,家电消费市场增长的趋缓让国内家电连锁开始注重单店效益。

  国美表态减少开店,但门店数量与国美有近一倍差距的苏宁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孙为民告诉记者,“未来几年,开店计划不会有大的调整,每年仍将开设200家门店”。目前,苏宁电器有700多家门店,国美门店达1300多家。

  “家电消费市场能否出现明显变化将会在明年下半年体现”,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正在加强对后台信息化的建设应对市场变化。而在一级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国美电器方面则正在加强二级市场的扩张。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为民 | 陈晓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