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世界第一台可换镜头数码相机 松下G1图解

  

 松下G1可谓是M43系统的开山之作,M43系统的全称是微型4/3系统,可以看成是由松下及奥林巴斯所主导的4/3系统改进版,微型4/3系统标准与4/3系统标准在性能上有着显著的不同:法兰距离(卡口至传感器的距离)缩短约50%;镜头卡口外径缩小约6毫米,卡口内的触点从9个增加到了11个*。实际上不仅是相机部件变小了,由于取消了反光板,因此微型4/3镜头本身也变小了,尤其是广角镜头和高倍变焦镜头都得到了缩小。在新的微型4/3系统中,镜头与机身之间的电接点数量也有所增加,从而实现了未来型相机所具有的各种新的特性和系统功能。使用者只需在微型4/3系统相机上加装一个接口适配器就可以使用他们现有的4/3系统镜头。

  松下G1虽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但是在外观方面仍然吸取了很多传统单反的优点,尤其是拨盘、转轮等传统元素统统具备,手柄处较浅较窄,对于东方人来说没什么问题。

  将机身放置于手掌之上可以看出,相比于传统4/3系统单反机身来说,G1的体积减少的非常明显,但是值得说明的是G1的体积也不是消费者想象中的那么小,事实上即使装配饼干镜头,G1也不能很顺利的放入口袋中,也就是说G1并不能认为是一款“Pocket Camera”。从上图中我们还可以看出,松下G1的Live MOS是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之中,这就极大的考验了G1的超声波除尘设备的可用性,灰尘是可更换镜头相机的死敌,松下G1采用的超声波滤镜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CCD下方的触电我们可以很清楚的数到,9个,这两个触电的增加是为镜头增加了反差对焦的功能,同时对摄像时解决镜头变焦、对焦所带来的噪音做出了充足的技术基础。

  G1背面的液晶屏及EVF也可以认为是G1的一个大卖点。松下G1背部采用了一块46万像素的3英寸可反转液晶屏,其方便程度您可以联想下奥林巴斯E3或者松下L10,如果这两台机器都没见过也可以联想下佳能A6系列或者老的G系列相机。比较值得称道的是G1此次搭配的EVF,这个EVF眼罩十分宽大,使用十分舒适,里面的液晶屏显示极为细腻,边角畸变要远远小于其他任意一款数码相机,取景时EVF噪点较大,但是回放影像品质超一流,根据松下公司相关人员介绍,EVF的像素高达144万,目前甚至没有相机的主液晶屏能出其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