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老家电零售商泰林倒闭卖场前进步伐放缓

  香港老牌家电零售商泰林以这种落寞的面貌结束了自己62年的经营历史。而人们担心这只是美国金融风暴席卷家电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开始。 
   
  继中国最大玩具工厂合俊倒闭之后,泰林于上周五向香港高等法院作出强制性清盘申请,这家拥有14家门店、成立于1946年的老牌家电零售商成为被美国金融风暴刮倒的又一家知名企业。
 
   
  在长期的经营问题面前,美国金融风暴也许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越来越多的迹象似乎仍然预示着,抵御金融风暴的努力有必要被更多地引向中国实体经济。 
   
  作为唯一一家进入香港的内地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泰林的了解并不多,国美业务至今未受大势的明显影响。不过,国美总裁陈晓近日在香港表示,国美明年的开店计划会趋于谨慎,对物业的购置也会审慎。 
   
  据了解,受宏观经济影响,零售市场消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记者了解到,众多百货商场销售增幅放缓,增开分店的计划有所压缩。国美电器更表示明年开店将更加谨慎,减少开支。 
   
  同样采取收缩策略的还有家电制造商们。与零售商相比,这些倚重欧美出口市场的公司显然面临着更大的压力。长虹多媒体营销公司负责人苏子欢表示,长虹已把不产生效益的产业砍掉以应对“寒冬”。海信集团副总裁刘洪新则表示,将加强与包括国美在内的大卖场以及供应商的合作,通过加快资金周转把利润空间腾出来,摆脱低价、扩产的竞争模式。分析人士预计,受需求下滑的影响,相关企业在下半年的盈利增长均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