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CAXA:新一代国产CAD的领航者

  人类能发展到今天,真的应该感谢某些人,比如那个发明轮子?的人,虽然我们不知道他是谁;还有牛顿,苹果砸过无数的人,怎么就是他发现了力与加速度的关系呢?

  同样,谈到CAD,我们也应当记住一些名字,比如90年代初推出的CAXA电子图板、中科院凯思CAD,高华CAD、开目CAD等第一代国产CAD自主品牌。

虽然除了CAXA电子图板,其他软件已经或者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是他们为国产CAD的发展、为抵御国外AutoCAD软件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经过10多年的发展,国产CAD软件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当前,推动国产软件正版化,使用国产软件就是对于国产软件的支持,用户的应用会使国产软件更加完善。可喜的是,2008年金秋,国产CAD软件的优秀代表——CAXA在北京隆重发布并召开CAXA CAD 2009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的二维、三维CAD——CAXA电子图板2009和CAXA实体设计2009,让我们看到了国产CAD软件的成熟、发展和未来。来自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赵秀玲处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陈冲理事长、中国软件联盟邹忭副理事长、CAXA总裁雷毅博士与应用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CAXA CAD软件取得的优秀成果。

  CAXA总裁雷毅博士实现了在07年获得美国IDG投资的承诺:“我们将大幅度扩充服务体系,加强产品研发,更加专注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的、高品质的软件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更强有力地支持中国制造业提升产品创新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

  长久以来,国内外CAD领域一直呈现二维CAD应用与三维CAD应用各自为政,国内三维CAD市场更是被国外软件垄断的局面。与此同时“二维CAD能否长久”、“三维CAD能否取代二维CAD”之争更是不绝于耳,CAXA CAD 2009的发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局面,三维CAD与二维CAD即可独立使用又可融为一体!中国软件联盟邹忭副理事长在会上娓娓说道,“CAXA是一个优秀的国产软件企业,就这个名字来讲呢,它不是国外的企业,而是我们纯粹的国内企业,是我国北航的一些CAD研究人员,以雷博士带领的一些人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具有独创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很好的CAD软件。”同时,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陈冲理事长发言中也说道,“CAXA CAD新产品体现了两个方面,一是我们软件企业在不断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同时也可以看到广大用户也是紧密地围绕信息化,在不断地使用现代化的生产工具来发展自己,来提高自己的生产能力。”

  CAXA专注制造业,“软件服务制造业”是CAXA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理念,并且从产品开发到市场推广到企业应用都一直贴近制造业,“第一优先级中国,第二优先级中国,第三优先级还是中国”雷毅博士在有人质疑CAXA获得融资后是否会迈出国门时的强调,更将CAXA与“中国制造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引用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信息部部长张瀛说的话就是,“CAXA CAD软件,精简、专业、实用。”

  软件正版化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热题,近两年中国CAD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一大批基于国外IntelliCAD平台的二次开发软件,例如中望CAD、浩辰CAD、圆方CAD、纬衡CAD等,但是大家整齐划一地都建立在IntelliCAD平台上总让人感觉有一些隐忧,我们是否真正掌握了CAD的核心技术?是否真的拥有CAD持续开发的能力?企业是否真的能用上价位合理的高品质国产自主版权的二维和三维CAD?CAXA CAD 2009的全新推出,给这些问题给出了有力地肯定的回答。CAXA一直坚持在完全自主平台上开发CAD软件,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已经拥有了44项著作权和37项专利技术,并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选为“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产品”,赢得了25万套正版软件用户的青睐。因此,国家版版权局以及北京、太原等版权局的负责人同时出现在CAXA CAD2009发布会上,表明国产CAD已经成为国家和各省市版权部门积极寻求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赵秀玲处长在会上就讲到,CAXA作为国产CAD软件的优秀代表,CAXA产品在专业人士和用户方面都有很好的口碑。正版化这项工作不完全是一项政府的工作,不是说政府做好了就可以,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在这个工作里面,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象CAXA这样优秀的软件企业,要不断地完善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争取尽早能够进入世界最好的软件企业行列。

  CAXA一直努力通过专业化的服务,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为用户取得效益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一意义上,用户的成功才是供应商的成功,也是用户对国产软件树立信心的关键。根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在CAD市场国外CAD厂商占有很大优势,但是我们可喜地看到国产软件在CAD领域大有所起色,其中CAXA CAD品牌认知度达到了50%,成为CAD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陈冲理事长在CAXA新品发布会上说:“国产软件已经举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不仅在软件功能上可以替代国产软件,而且在使用习惯、性价比、本地化服务等各方面超越国外软件。希望在企业软件正版化过程中,更多地给国产软件的选择机会,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雷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