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酣战“后黄金周” 纷推促销措施(图)

顾客在挑选家电。

  虽然“十一”黄金周已过,但是,中山的家电市场却并没有随之平静,而是更加热闹起来,众多家电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措施,酣战“后黄金周”市场。

  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措施

  连日来,记者在中山市区的苏宁、国美、益华四海家电等家电卖场了解到,虽然已经过了黄金周,但大多数商家的促销活动并没有停止,一些商家甚至还打出“后黄金周”的概念加大促销力度。

  在这些家电卖场,记者发现随处都可以见到家电促销的宣传语、广告牌。
促销种类几乎涵盖了电视、冰箱、空调、热水器以及小家电等各类家电,特别是在平板电视、数码通讯、冰洗厨卫等几个大类方面的促销力度更大。

  据了解,10月17日,中山国美启动2008秋季家电节,不仅准备大量的货源,还有超低的折扣以及大量赠品。中山国美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秋季家电节国美已经准备了千万元的采购大单。

  中山苏宁日前也启动了2008全国会员月年度庆典。据悉,在此期间,苏凡在会员日当天,苏宁正式会员卡持卡者均可享受双倍积分派送、家电购物基金及购买高性价比的会员商品等专属会员增值活动。

  彩电、冰箱成促销热点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此次“后黄金周”促销中,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成为促销的热点。

  据了解,在国美08秋季家电节准备的千万元采购大单中,其中彩电产品总值400万元,冰洗产品总值300万元,空调总值100万元。而苏宁也在此次全国会员月活动中,将彩电、冰洗作为促销的重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的“后黄金周”家电市场,将打破疲软的惯例,成为新一轮消费的高峰期。而冰洗市场的渐热,也是“后黄金周”家电依旧能够热销的关键所在。

  苏宁电器市场策划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黄金周之后的市场确实有不小的需求,大多数商家都在促销时间、促销力度上全面“发力”。一方面很多消费者黄金周期间选择了外出旅游,购买家电自然要等到黄金周以后。

  国美彩电科负责人也认为,“后黄金周”市场空间不小,一方面因为十月后结婚的人多,另外,随着家电产品升级换代的加快,很多家庭开始选择淘汰老产品。

  促销当前市民应多做比较

  “这几天我没事就来商场里看,各个商家都在促销,现在,平板电视的牌子多,卖的店也多。看来看去,都不知道自己应该买哪一个了。”在苏宁电器,正在看彩电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

  当然,消费者确实在商家的促销中得到实惠。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想买一台电视,现在商家搞促销,我得好好比较比较,希望能买到一台价格便宜、质量好、售后服务也好的平板彩电。”

  不过,面对商家的大力促销,一些市民也心存疑虑。“现在降价促销,便宜了,买的人肯定多,要是商家忙不过来,服务跟不上,也挺烦人的。”市民吴先生说,“还有就是他们的承诺也不知道能不能保证。”

  家电消费新纠纷:电视尺寸“缺斤少两”

  近日,记者从中山市消委会获悉,目前,家电消费纠纷中出现了一种新的情况,电视尺寸是否“缺斤少两”引起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纠纷。

  日前,家住中山石岐区的卢先生在某卖场买了一台国产29英寸电视机。但跟家里原有的25英寸电视机一比较,看上去没有太大区别。卢先生感到有些疑惑,拿来皮尺一量,发现屏幕只有27英寸。

  卢先生到卖场理论。售货员告诉他,29英寸是包括了边缘在内的长度,而不仅仅指画面尺寸,目前国产品牌大多是运用此种测量方法。但卢先生认为宣传尺寸和实际尺寸不符,厂家是虚假宣传。双方的意见没有达成一致,卢先生遂投诉至消委会。后来,在消委会的调解下,双方达成退货的解决方法。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的电视机标注标准与国际通行惯例不同。中国的国家标准却规定按照显像管玻璃壳的外围尺寸来进行标注,当画面尺寸为28英寸时,若再加上玻璃壳的厚度,就变成了29英寸。

  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购买家电时要尽可能做到心中有数,对一些"缺斤少两"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事先了解清楚。”

   作者:严建广 陈翀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