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全幅的较量 尼康 D700 PK 索尼 A900

  

索尼A900 PK 尼康 D700 高感光样张对比

A900样张

诚实的说,索尼在高感光方面做得确实与尼康有一段差距,而且这个差距并不小,在评测之中,我们也已经提到过:“我们并不能指望在索尼α900机身上看到类似尼康D3/D700那样几乎“变态优异”的高感光度画质。我认为索尼α900的高感光度画质的确与前作索尼a700相当,也就是把ISO 800当作分界线——ISO800以下的画质没有什么问题,ISO800是出色画质的底线而ISO1600不过是“可用”而已。”同时当时春卷也给出过中肯的建议:其实我们完全不必为索尼α900的高感光度画质太过担心,首先该产品高达2460万有效像素的巨大画幅就注定了在大多数情况下画面中的噪声讯号或者杂色并不会对画面全局产生多少影响;其次由于索尼α900是世界第一款带有机身防震功能的全画幅DSLR,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把日常拍摄的感光度控制在ISO 800以下。但是就如之前说的,在有些场景下,有时高ISO是必须的,由此也说明A900在感光度的限制下显得没有D700来的那么的全能。

D700样张

在尼康D700的ISO测试之中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D700在ISO800之内其实已经完全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标准,而就3200的样张从样片来看相比A900的ISO1600也较好一些,不过对于一些有一定工作要求的用户来说ISO1600可能已经是极限了,不过可以再看看我们评测中的评论:“在较弱的降噪程序作用下,尼康D700的ISO 1600是一个相对明显的画质分水岭。在使用了这档感光度后,画面中的颗粒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画面锐度和细节也有了一定的减弱。但相对千万像素的大画幅来说,这种程度的噪点提升并不会影响画面的整体效果。尼康D700此时的画质恐怕要比一些入门DSLR的ISO 400表现还要好些。”可以说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可以说在高感光度上,目前无论是C还是S都难以与尼康抗衡,确实D3与D700或者D300的ISO能力都实在是超过竞争对手太多了,这点上尼康D700完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