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球气候变化或为节能家电带来新空间

   知名国际环保机构——气候组织(TheClimateGroup)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2008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上联合发布了一份题为《气候变化消费者调查》的报告。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和要求越来越高,对节能环保服务和产品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在所有的产品服务中,消费者对家电产品尤为关心。

  该报告指出,超过98%的消费者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消费者对气候变化的关心程度更甚于美国和英国的消费者,并愿意为应对全球变暖采取行动。在众多提供节能环保产品、服务的品牌中,消费者对于海尔的认知度最高。

  家电产品是家庭中的能源消耗大户,消费者对于节能环保产品自然最为关心。同时,消费者的这种关心将带来新的市场需求。据气候组织有关人士介绍,在发达国家,很多制造商、销售商、服务商都在为消费者提供着不同的节能环保服务,不但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还创造了新的市场。比如在欧洲,玛莎百货推出了一款可以准确烧出所需水量的电水壶,一年可以为消费者节约30%的电能,这款产品也因此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还有家电服务商,他们不仅仅从事维修服务,还帮助消费者设计家庭用电方案,根据消费者的需要、习惯以及家庭中拥有的电器、照明系统,为消费者设计出一套合理的布局使用方案,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介绍说,如果用荧光灯替代白炽灯,照明效率可以提高数倍,而采用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照明则利用效率可以提高10倍以上。此外,窗户双层玻璃改造、纤维板装修内保温、太阳能蓄热、地热取暖等均有良好的节能效果。预计到2020年,全国城市人口比例将达到56%,节能产品空间巨大。

  在使用节能环保产品的同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号召消费者为减少废气对气候的影响,要注重生活中的细节,这同样可以节能。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机械闹钟替代电子钟每天可少排放约48克二氧化碳,传统牙刷替代电动牙刷可少排放48克二氧化碳,自然晾干衣服比用洗衣机烘干可少排放2.3公斤的二氧化碳,在午餐休息时间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可以减少1/3的二氧化碳排放,使用节水型沐浴喷头可以把3分钟热水沐浴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