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新闻

佳能下调盈利预期 净利润或下降23%至40亿美元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危机不断加剧很可能导致需求减弱,而日元汇率不断走强又将影响产品出口,受这两个因素影响,日本最大的办公室设备制造商佳能公司调低了2008年全年的盈利预期。

  佳能公司在本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的全年净利润预计较2007年下降23%,至3750亿日元(约合40亿美元),这一数字也低于公司今年7月预计的5000亿日元。而公司还预计,其2008年销售额将同比下降5.2%,至4.25万亿日元,这一数字将低于公司此前制定的4.59万亿日元的全年销售目标。另外,佳能公司还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的经营利润将同比下降23%至5800亿日元,而公司此前的预期值为7700亿日元。佳能公司表示,为了节省成本,公司的资本支出额将由此前4300亿日元的预算削减至4100亿日元。另外,佳能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1%至830亿日元,销售额同比下降6.1%至9860亿日元,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6%至1293亿日元。

  由于日元对欧元汇率及对美元汇率在近期分别累计上涨了41%及20%,佳能公司被迫下调了公司海外销售额预期,而这也是近九年以来佳能公司首次作出盈利水平将出现同比下降的预期。目前,佳能公司的海外业务占到公司销售总额的90%,而由于欧美各国消费者将在次贷危机的影响下大幅削减开支,对佳能公司产品的需求预计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少。

  东京Ace证券公司的分析师Hideki Yasuda此前曾表示:“佳能销售业绩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元对欧元汇率的走势。由于打印机等产品的销量可能出现下滑,我们预计佳能公司将下调其2008年的盈利预期。”根据佳能公司此前公布的2008年半年报,欧洲业务占到公司今年前半年销售总额的34%,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根据日本相机及成像设备协会(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的数据,由于金融危机导致了全球性的需求减弱,全球数码相机产品的销售量从今年7月开始就出现了下滑,而这也是近两年以来的首次。(明弼)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