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投影新品评测

高亮度长寿命 三菱5000流明投影机首测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客观数据测试

   在客观测试环节,我们采用的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制订的ANSI标准,这一标准也是业内公认的权威标准,通过评测室的专业设备,可以测试投影机的亮度、对比度、均匀性、色彩范围和均匀性、噪音等诸多指标。

  亮度 投影机的亮度指的是投影机投射出的所有光线的总和,单位是流明。

  对比度 ANSI标准在4×4的黑白棋盘格画面下测试对比度,不过很多厂商都喜欢采用全白和全黑(FOFO)屏幕亮度之比来表示对比度。使用这两种不同测试方法得到的结果之间差异可以超过100%。在显示静态画面时用户很少会看到全黑或全白的画面,我们对对比度的感知也往往是通过同一幅画面的反差来感受的,所以ANSI对比度更贴近PPT演示这类应用的实际使用感受。不过如果播放视频内容,经常会出现一些很暗或很亮的画面,那么FOFO对比度的高低就会影响此时的观看感受。

  色彩饱和度 我们使用和测试显示器类似的方法,通过测量RGB三色色度值,可以在色彩空间上绘制出投影机能表现的色彩范围,再将这一色彩范围和NTSC色彩范围相比较得出的百分比作为色彩饱和度的成绩。

  亮度不均匀性 投影机的光源就是一个灯泡,而灯泡照亮物体的时候总是中心区域亮,四周暗。投影机内部采用了特殊的光路设计,可以减轻这种亮度不均匀性,但是不能完全消除。测试亮度不均匀性,使用和亮度测试相同的九个测试点,不过在角落处增加了四个点,因为这里是很多投影机的薄弱环节。中心九点照度值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比就是中心区域不均匀性得分,而全部十三点照度值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比是角落亮度不均匀性得分。

  色彩不均匀性 和亮度不均匀性类似,我们测试白色画面中心九点和边角四点的色度值,把各点色度坐标x、y与中心点色度偏差的平方和开方,得到的就是色度偏差。人眼能分辨出0.003的色度偏差,但是一般情况下偏差在0.010左右并不会觉得不可接受。

  噪音 我们让投影机至少工作30分钟以上,然后用噪声计在前、后、左、右、上五个方向距离投影机50公分处测试投影机噪音,测试结果是这五个方向的平均。


成就精彩商务 奥图码EX530投影机评测

测试用得噪声计和照度计

成就精彩商务 奥图码EX530投影机评测

照度计在测试过程中


三菱LX-7350LS 投影机ANSI测试
最大亮度(流明)

4382

ANSI优化亮度(流明)

4157

ANSI对比度

1273:1

FOFO对比度

1198:1

色彩饱和度

74.3%

亮度不均匀性中心

1.10

亮度不均匀性边角

1.11

60英寸画面(单位:米)

2.24

噪音(单位dB)

42.12

色彩不均匀性中心

0.014

色彩不均匀性边角

0.018

  通过测试,这款投影机在亮度方面和标称的5000流明已经非常接近,在ANSI优化模式下亮度依然能够达到4157,实属不易,而且ANSI对比度也能够达到1273:1,色彩饱和度方面达到了74.3%,非常的不错。在噪音测试环节,由于我们的测试环境噪音为32.5dB,而这款投影机标称的在节能模式下,可以实现极低的29dB噪音水平无法得到验证,不过通过实际测试,这款工程投影机的噪音和市面上同类别的产品相比,已经非常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