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操作感一流 金属外壳惠普Mini 2133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试用笔记

  为了使这款笔记本的性能更真实,这次笔者是完全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写这篇文章,既然是普通消费者,那么肯定就要以一个普通应用的角度去使用这台小巧的笔记本。那么,下面笔者就以这几天的应用来写一个试用笔记。

  上网:

  做为一个网站的编辑,上网方面的需求肯定是摆在首个要求点是,并且还要涉及到无所不在的新闻发布问题,那么能随时随地上网,这是我们对这部分最基本的要求。

  HP mini 2133上网效果

  上网我并没有太苛的要求,只要屏幕分辨率够,字体够清析,其实就ok了。至于网页执行效能?呵呵,我也知道那跟硬件效能没有太多关系,绝大部份是取决于浏览器的好坏。在使用IE浏览器,搭配 HP mini 2133 那 1280x768 分辨率的屏幕之下,其实上起网来的感觉还算可以,一屏显示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因为屏幕只有 8.9 寸所导致的网页字体过小,让我略感不适而已。不过这点并非绝对,笔者的朋友就是一位专门爱用小型体积,超高分辨率笔记本电脑的人,在他口中,笔记本电脑是体积越小、屏幕是解析越高者方为上品!我曾经膜拜过这位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看完之后只觉得头昏眼花,当下无言。

  小结:

  HP mini 2133的屏幕绝对可以说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不仅色彩效果优秀,而且非常重视用户感受,只是因为分辨率的原因,导致字体过小,所以不利于长时间使用。

  习惯了我自己笔记本的 15.4 吋、1440x900分辨率的大屏幕,一下子降级使用8.9吋、1280x768 分辨率的 HP 2133,讲真的适应期很痛苦。那种眼睛必须瞇着才可以看清屏幕上的字体,实在不舒服!不过玩过小机器的前辈都跟我说:“习惯就好”,看来我只能继续的削足适履了....

  修图:

  修图是笔者对笔记本电脑的另一个需求,既然我们把HP mini 2133当成日常用机,并且让它成为下一次出差和出席发布会所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当然它对于图片软件的执行能力也是重点之一!我平常惯用的修图程序是PhotoShop + ACDSee,因此使用 VIA C7-M Processor 1600MHz的HP mini 2133,将在此节面临严苛的考验!

  PS是修图的必备软件

  照片的明暗、曲线,我都习惯用 PhotoShop 去调整,因此图片的读取速度、照片明暗的调整反应时间,存档关闭续修下一张的间隔,就成为本节测试的重点。令我惊讶的是,虽然手上这台HP mini 2133是高配版的,用的是评价普遍不高的 VIA C7-M Processor 1600MHz,但在刚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的机器上,居然有不输笔者桌面上那台台式机的效能!的确令我惊讶,看来 VIA 这颗处理器的效能,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不堪嘛!

  用来批处理图片的ACDsee

  ACDSee 这套软件则是我用来管理、浏览图片用的。遇到批次缩图、照片管理、简单的马赛克、图片加注文字与图片裁切都靠它。当然,我知道以上的事情其实 PhotoShop 都能做,但这是一个从大学时代就养成的习惯。有道是“本性难移”,加上 ACDSee 这几年间也不断的变革更新,因此就一直延用下来啰。而在我同时开启 PhotoShop, FireFox 之下,ACDSee 依旧可以维持顺畅的工作环境,很棒!

  小结:

  原本修图需要跑一些大型程序,让我对这颗VIA C7-M Processor 1600MHz所能带给我的效能有很大的质疑,不过在XP系统的支持下,这台有2GB 内存的高版HP mini 2133居然跑出了不输我办公桌前那台台式机的效能,让我十分欣喜!不过我相信这有很大一部份是XP 系统的功劳,因为原本预装Vista Basic 系统的HP Mini 2133,就连基础操作都肯定有问题,所以笔者一直搞不懂HP mini 2133在出厂的时候为何要预装VISTA系统,估计是因为微软已经停止一切笔记本厂商的XP系统供应,只提供VISTA系统,那笔者建议大家还是买回来自己安装XP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