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操作感一流 金属外壳惠普Mini 2133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改装硬盘

  拿到这台HP mini 2133之后,我就不断的想着“改装、改装”!唯有透过改装,才能够让这些被厂商绑架规格的机器,得以榨出用户需要的效能。众所周知,在微软强大的恶势力下,所有笔记本电脑出货商都被迫搭载了 Windows Vista 做为出厂的默认操作系统。如果我们今天买的是超高配置级笔记本电脑,那 Vista 带来的效能冲击还不至于那么大,但恼人的是连我们买这种明显并非靠性能取胜,而是以便携、轻薄、便宜为导向的Netbook时候,都被迫得搭上狂占硬件性能的 Windows Vista 时,这就非常令人反感了!不过有句电影台词是这么说的:“生命会找出自己的路”。没错,非常同意!笔者因此接下来该做的事,就是拆机、改装、上XP啦!

  HP Mini 2133机背图一览

  螺丝就藏在四个软胶垫内,这跟 MacBook Pro 的设计很接近,整台机背看不到螺丝孔,也相当平整!先把电池卸除,让机器断电。电池槽内还有几颗螺丝,也要一并卸掉!

  键盘和主板的连线

  卸除螺丝之后,将键盘小心翼翼拉起来,我们可以看到一条软扁平电缆与主板连接着。

  键盘拆下之后,基本上就是内存在左、硬盘在右的标准配置

  硬盘主螺丝特写

  注意主螺丝上还有一个弹簧,装回去时别忘了它!

  内存处特写

  内存的位置则位于硬盘的左方。注意!HP Mini 2133的内存插槽仅限插一条,因此要升级的话,就只能把原有的拔出来。

  拆除硬盘后的 SATA 扁平电缆

  由于HP Mini 2133强调它的硬盘是3D 防震,因此在硬盘机构的设计上也相当密实!这个软扁平电缆可不好拆,你得小心翼翼的才不至于毁损它。

  都拆下来之后后,笔者找来了一颗比硬盘还快的SSD!60G的SSD,性能比HDD的硬盘快了一个档次;那我们就装上它。

  60GB的SSD背面

  60GB的SSD正面,全是存储芯片

  大功告成咯

  笔者在使用中发现,换上SSD的2133明显速度和性能提升了一大截,可是用测试软件测出来的成绩却都比用HDD硬盘的低,不知道何解!难道是硬件兼容问题,或者驱动问题,在或许是该主板的芯片不支持SSD硬盘。

  不管怎么说,用SSD是未来便携电脑的发展方向,我们也相信,使用SSD会使硬盘瓶颈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所以我们的这次改造还是很有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