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航天信息亮相中关村科技园20周年成就展

  2008年10月9日, 全面展现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历程和成就的“创新之路--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20周年成就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逾30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展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国内知名信息化厂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71)旗下三款产品:RFID一卡通解决方案、ETC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和Aisino航天信息移动电视棒亮相本次展会,受到与会领导及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

  作为具有现代企业管理机制的高新技术企业,航天信息一直积极致力于政府、国家重点行业及企业客户的信息化建设,先后承担了“金税”、“金卡”、“金盾”等国家重点工程,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经过多年的积累,航天信息在众多信息化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本次参展的三款产品就是这些优秀成果的代表之一。

  航天信息RFID一卡通系统利用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应用,通过复合卡和软件系统实现一卡多能,在政府机关、办公大楼、智能小区、校园、医院以及大中型工业和商业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有着广泛应用,为人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ETC不停车系统是目前国际上主要研究和推广的自动电子收费系统。该系统利用DSRC技术对车辆进行不停车收费,适用于高速公路以及交通繁忙的桥梁隧道环境下的车辆收费。航天信息研发成功的JKW201型路侧单元及JKT2011型车载标签于2008年3月正式获得国标(GB/T20851—2007)检测通过证书,并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Aisino航天信息移动电视棒是基于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技术标准研发的新一代移动电视智能接收设备。该产品集播放、录制、回放电视节目等功能于一身,操作简便,功能强大,具有接收性能强、灵敏度高、便于携带等特点,通过USB接口与电脑连接接收数字移动电视信号,把电脑转换成为一台移动的电视机,满足大家随时随地收看电视节目的需求。

  据了解,过去20年里,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40%,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已占到北京GDP的18%。中关村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在此次展会的开幕式上,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此次成就展将会体现中关村所代表的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从展会情况来看,以航天信息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创造,无疑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