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细菌疑似超标 净水器产品未必能净水

    而今,不少市民在家里安装净水器,认为只要打开,流出的水就变成了纯净水,可以直接饮用。这种便捷的饮水方式,逐渐在市民家庭里盛行起来。然而日前,一市民在家里用试纸做实验发现,经过家里厨房净水设备处理后的自来水PH值偏酸。

随后,他将样本送到市区一家水质检测中心检测后发现,这些自来水不仅偏酸,且细菌超标。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市场上的净水器质量良莠不齐,净水器行业统一的国家标准目前尚未出台,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慎重。

    ■ 个案回放:经净水器处理后水质与自来水相同

    家住市区东平某小区的市民小凡在自家厨房装了一台净水设备。日前,小凡想了解这台净水设备究竟是否有商家说的净水功效,于是决定用化学实验用的PH值试纸进行测试。小凡装了一杯通过家用净水处理器处理过的自来水开始做实验,当他将试纸拿出来观察时,发现PH值显示偏酸。小凡怀疑经过净化的水有问题,于是将水送到某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查结果让小凡大吃一惊: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水的PH值不小于6.5且不大于8.5,而自家经过净化的水PH值在5左右,而且细菌超标。

    近日,家住市区麦地某花园的严先生拿着一瓶经某牌子净水器“净化”过的水,委托市自来水总公司水质监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数据显示,该净水器“净化”出来的水水质与自来水水质并没有什么不一样,这一结果令严先生大跌眼镜。

    原来,前些日子,某牌子净水器的推销商危言耸听地向严先生介绍说自来水含有有害物质,长期饮用对健康不利,并极力向他推荐安装净水设备。严先生听信了推销商的介绍,一下子就购买了3台这种净水器,每台1700元。而据严先生介绍,他所居住的小区很多业主都已购买这种净水器。

    ■ 记者走访:家用净水设备品种名堂多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大型家电卖场和小商品市场看到,净水器产品琳琅满目,产品覆盖高中低档,款式多种多样,甚至还有带显示屏的净水器,除了起到装饰的作用外,还可以提示用户及时清洗及更换滤芯。虽然净水器种类和品牌很多,宣传的作用相似,但价格却从一两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家庭使用的净水设备大概为两种:传统饮水机型和安装在自来水管道上的净水器。按所用的材料和过滤方式不同分为吸附式和过滤式两类;而过滤式净水器按滤膜孔径大小和净化水质的不同,又分为常规过滤和精密过滤两种。按净化方式又分为粗滤、活性炭吸附、离子交换树脂、中空纤维和反渗透膜等几种。

    在市区某商品城,一家销售净水设备的销售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一本自制的小册子。小册子里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来水令人忧虑的现状”和使用净水器的优点,还有相当数量的客户使用照片。销售人员一边翻阅着照片一边讲解,一些图片令人触目惊心:净水器过滤处理排出一桶黑色的水。该销售人员说,这是水里面的有害物质被过滤后的效果。随后,记者看到该商家销售的净水器滤芯是几层简单的过滤物。

    “我们的净水机采用反复渗透技术,可祛除水中所有的有害物质,并保留大部分热体所需的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提供真正健康的饮水。”在市区某商场,促销人员向顾客推销他们产品的各种功能。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