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奇美高画质、节能超薄轻量面板纷纷亮相

  台湾奇美电子(CMO)将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10月29日~31日,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上,展出“高画质”、“节能”、“超薄轻量”的最新液晶面板和电子纸等产品。MPRT 3ms高速响应面板、耗电量在1mW以下的15.6英寸面板、厚9.9mm的55英寸超薄轻量面板等将备受关注。


  15.6英寸、耗电量1mW的面板

  MPRT 3ms的液晶面板设想与240Hz四倍速驱动和白色LED背照灯扫描驱动配套使用。通过组合上述三项技术,“能够实现超过CRT的视频品质”(该公司)。

  耗电量在1mW以下的15.6英寸液晶面板是通过改进LED背照灯实现的,主要考虑用于笔记本电脑(PC)。该公司开发出了能够将LED背照灯液晶面板的耗电量最大削减80%的技术,并用于此次的面板。这样,15.6英寸面板的耗电量“最小平均降到了1mW”(该公司)。

  厚9.9mm的55英寸面板是通过组合LED背照灯和区域点亮(Local Dimming)技术实现的。“导入了控制面板内局部亮度的区域点亮技术,首次兼顾了55英寸的大屏幕和9.9mm的厚度”(该公司)。

  超薄轻量的产品方面,还将展出厚度降至14mm的冷阴极管(CCFL)背照灯方式42英寸电视液晶面板、厚1.2mm重100g的笔记本电脑用13.3英寸液晶面板、厚3.3mm重800g以下的显示器用19英寸液晶面板、内外能够显示不同影像的双面显示19英寸显示器液晶面板,以及重7.3kg以下的46英寸电视液晶面板等。

  还将展出掩膜数量更少的半透射型和电子纸

  在中小尺寸领域,该公司还将展出包括电子纸、触摸面板技术在内的最新面板技术。比如,以提高半透射型液晶生产能力为主题,将展出简化透射部分和反射部的单元间隙、将原来需要7~8片的掩膜数量减至与透射型相同的5片的液晶面板。非晶硅(a-Si)TFT液晶面板的高精细化方面,将公布通过导入“PLM(Pixel Level Multiplexing)”技术兼顾了2.8英寸VGA高精细和窄边框的液晶面板。

  电子纸方面,将与奇美集团旗下的台湾奇信电子共同展出6英寸电泳显示器。精细度为167dpi,灰阶为16。触摸面板方面,将与奇信电子共同展出内置容量方式的触摸面板技术。精细度为178dpi,支持多点触摸和手写输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