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天语手机肖朝君:1030万像素拍照手机年底上市



  主持人:天语手机刚刚获得了“十佳商业模式”称号,您能简单概括一下天语手机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么?

  肖朝君:因为这个十佳商业模式是很高端的,商界的很多媒体共同评选出来的,我们也觉得很意外,天语在过往的两年取得了进步和成功。但是从商业模式来讲,目前在通讯行业有诺基亚,它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成为了手机行业的巨头,他通过上下游行业的整合,它的定位是通吃的,半垄断的,它的商业化模式,在通讯行业它占有终端市场,它还在走向互联网。

天语手机副总经理肖朝君先生
天语手机副总经理肖朝君先生

   还有三星,它不专注于手机方面,它是母公司强大的支撑,使它在终端上面打造了一个高度。天语这次的成功模式,首先不是跟手机行业、通讯行业比,是在整个的商业上,当他把天语作为一个十佳商业模式。很多人研究天语的成功,是因为给渠道很高的利润,其实是错误的。我们买手机,绝大部分是在全世界有一个非常强的、公共的渠道,国外都是运营商来主导的,在中国是由渠道来主导的。

    一方面国外的品牌资金雄厚,我把货给你了,卖完了再给我钱。渠道缺乏了自己的创造力和贡献。我们天语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们和渠道是共赢,渠道需要什么样的手机,渠道最清楚,我们给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手机,用户需要什么样的价格。用户只是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他们觉得,我买下来的手机,就像我自己生产的手机一样,我要卖给客户,所以渠道的主动性非常强。

    他会认为我买的手机必须有责任卖出去,我没有退货的保证。天语在第一阶段的成功,很多人认为天语凭什么让人买它?因为这一点,被评为十佳的创新模式,但是天语的模式还远远没有走完,我们在今年和09年都会继续走。

  主持人:国内电信重组以后,3G市场越来越明确,天语手机与运营商是如何合作的?

  肖朝君:细心的人已经看到一些蛛丝马迹,在过往的两个月,不管是中国移动还是中国电信,我们都进行了新一轮的重新入围,我们都各有十几款型号的手机入围了。在过去,天语也是利用了自己研发的快速的优势,因为天语一直保持着很强大的研发队伍,我们做了快速的准备,也是根据运营商的变化我们用了很快的时间,有十几款的CDMA的手机面市,取得了很快的进步。

  主持人:刚才聊到运营商,说到运营商就离不开网络。从手机巨头诺基亚从去年年底推出OVI服务,转型做移动互联网,在今年9月份,网络搜索巨头GOOGLE也发布了自己的首款手机,天语在移动互联网上面怎么做?

  肖朝君:刚才你讲了诺基亚和GOOGLE,在商业运用中基于互联网的,一个是blackberry,电子邮件的运用,一个是IPHONE,是基于互联网的音乐和游戏。在中国的互联网这一块,因为移动互联网是由于我们运营商的问题,政策的问题,我们在全球市场稍微滞后了。但是这次大家普遍的讲,09年是3G到来的时代,3G的核心是网速。能够做到互联网在手机上的运用。

    天语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公司,我们早早的做了准备,在各个方面,包括基于WINDOWS产品上的,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跟TD、WCDMA都做了很多工作。09年在各个领域中都会在终端市场上看到天语的影子。在互联网中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大家看到的像诺基亚,另外一部分,互联网还有内容,天语在内容方面也在考虑做。我们也在做准备,我们究竟要给客户提供什么样的内容,这是一个新的题目。

  主持人:天语手机作为中国手机行业的一面旗帜,做得是非常成功的。有没有考虑未来上市?

  肖朝君:我们在5月22号的时候,有资本的介入,天语也有义务给股东更多的回报,上市也是必然的事情,只是根据现在市场的情况,我们会选择上市的时机。目前还要跟我们的承销商沟通,海外市场是我们的首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朝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