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滚筒波轮双拳出击 三洋变频新品发力市场

 

 

    2008年对合肥三洋来说注定是不走寻常路的一年,在三月份主要白电品牌纷纷宣布提价以消化上游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时,合肥三洋果断宣布不涨价,同时在终端大变脸,以全新的产品外观给洗衣机市场增加了一抹亮色,其业绩也是成倍的增长,特别是在7月28日在合肥召开"全球战略发布暨经销商年会"之后的8月份洗衣机销售淡季,三洋洗衣机更是取得了近三倍增长,令业界刮目相看,也引起了各方关注。

国庆黄金周刚刚结束,三洋洗衣机又推出了规模空前的新品阵容,两大系列6款新品使三洋成为了市场焦点,也使其7月宣布的"高端品牌战略定位"得到了最有力的支持。

    用新品驱动市场

    今年刚好是三洋洗衣机诞生五十五周年,做为波轮洗衣机的发明者,三洋在白色家电领域,特别是洗衣机领域具有深厚的底蕴和技术沉淀,合肥三洋成立以来一直维持着每年5%-10%的较高研发投入,并始终坚持将产品的不断创新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合肥三洋公司总裁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章荣中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几乎每年都有技术领先对手的新品推出,这就是为什么在技术越来越同质化的家电行业,合肥三洋在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还可以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较高毛利率的原因"。

    此番高调推出全新系列的变频滚筒洗衣机和变频波轮洗衣机,用章总的话来说,就是"用高技术和高价值的新品来冲击秋季市场和即将到来的旺季市场,这一系列的新品上市将标志着三洋洗衣机'变频年'的正式启动。我们将通过一整套整合营销的方法使我们的新品高调上市,并迅速被消费者所接受。"

    其实,变频技术已经在家电领域被广泛运用,在洗衣机行业的运用也并非三洋一家,但是大部分是用在高端的滚筒产品线上,在波轮洗衣机的产品当中确实很少见,而三洋洗衣机首次将DD变频电机用在了波轮洗衣机上,除了相比普通波轮更加的省电、节能、静音之外,洗净度也更上了一个台阶。据了解三洋国庆之后推出的一款7公斤的变频波轮洗衣机洗净度高达0.95,丝毫不逊于滚筒洗衣机,看来三洋在波轮洗衣机领域的确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同时这款波轮洗衣机还可以和滚筒洗衣机一样选择不同的脱水转速,实现无极调速的功能,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根据合肥三洋的战略规划,变频空气洗滚筒洗衣机更是被合肥三洋寄予厚望的一个系列产品,这个系列产品几乎具备了高端滚筒产品的所有特征和功能。斜开的人性化开门方式、DD电机节能静音、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冷凝除湿烘干,加上三洋独创的空气洗技术,使得该系列产品不折不扣地成为滚筒洗衣机当中的明星,合肥三洋也已经将高端斜式滚筒作为一个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来战略主推。

    以速度冲击规模

    章总告诉记者,由于行业外部环境的变化,今年对合肥三洋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根据合肥三洋市场规模较小,产品优势相对突出的实际情况,公司果断做出决定,就是要全面提速,用速度来冲击规模,"首先我们建立了大营销的体系,将物流、售后和销售之间的流程打通,同时对各个分公司实现扁平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完善产、研、销各个方面的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各个渠道的反映速度。同时我们将深耕渠道建设,加大一二市场的连锁进店率和三四级市场的网点覆盖率,这些都需要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去完成,我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支在任何时候都能打硬仗的职业化的高效的营销团队。"

    为配合合肥三洋"提高速度,加快发展,扩大企业规模"的发展思路,产能的扩张成为战略规划的基础。目前,合肥三洋占地120亩新工业园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新厂区的投产大幅提升了三洋洗衣机的生产和装配能力,特别是高端滚筒的产量提升。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表示:"在国际化品牌路线的支撑下,合肥三洋一直坚持用技术创新和高品质产品支撑市场,而不是一味的依靠价格和渠道扩张,因此新厂区的投产旨在促进中高端产品的产能提升,以高端市场的扩容带动企业品牌的成长。"

    借整合提升品牌

    相比以往的低调和沉稳,今年的合肥三洋可以说大有不同。从年初的不涨价策略到三年番三翻的335计划高调战略发布,以及媒体及行业的关注度都预示着合肥三洋将迅速驶入快车道。"合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即将与日本三洋展开的全面、深层次合作都坚定了我们对335计划目标达成的信心",章总明确地表示,"下半年我们还将通过整合营销的方法,加大对品牌的投入和宣传,并对终端建设进行强化和变脸,使品牌能在终端落地。"

    此次在十一销售旺季刚刚结束就推出阵容齐全的新品,显示出了合肥三洋发力高端的决心。通过高附加值的滚筒洗衣机来拓宽消费带,实现利润快速增长,对合肥三洋的高端策略来说无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同时,空气洗、变频、电解水三大技术的强力结合进一步巩固了合肥三洋在国内洗衣机市场上的"技术先锋"地位,也使技术创新成为了推动三洋品牌发展的源动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