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也主动“下乡” 高质低价是关键

  日前,为响应扩大内需政策的需要,财政部、商务部下发了《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方案》,实施省份从原来的山东、河南、四川扩张到14省市,下乡的产品在原有的彩电、手机、冰箱(冷柜)的基础上增加了洗衣机。在业界看来,这一举措将会使农村成为家电企业“血拼”的下一个战场。

  为中标情愿让利销售

  然而,广大的农村市场一直都是国产品牌的天下,因此在“家电下乡”的试点中,中标企业几乎是清一色的国产企业,如TCL、海尔、长虹、新飞、海信科龙,外资企业中仅三星有一款手机中标。

  而苛刻的三、四级售后服务体系要求也使大多数外资企业成为“配角”,包括索尼、松下等外资企业都已明确表示,“没有参加投标的打算”。

  不过,一些企业仍然不肯放弃“家电下乡”的甜头,西门子就公开对媒体表示,西门子冰箱在上一轮“家电下乡”中参加了投标,但“因准备不足”才致“没有中标”,此次西门子会“大力筹备”,“愿意对农村市场进行让利销售”。

  瞄准珠三角重点布局

  三星则选择了绕开“家电下乡”重点进攻的市场,选择了较为富裕的农村市场进行重点布局,比如富裕的珠三角农村。

  三星华南白电销售总监吕小墉告诉本报记者,三星白电产品在华南市场的渠道下移布局初见轮廓,产品线也已规划完毕,首批下乡的产品基本都是三星在一、二级城市的畅销产品,试图树立在三、四级市场“高端”的品牌形象。

  据记者了解,外资品牌目前在三、四级市场的布局,主要是通过联手国美、苏宁进行渠道下移,并大力发展三、四级市场代理商等方式进行。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陆刃波认为,三、四级市场虽然有着巨大的消费容量,但因地域复杂、购买分散以及消费差异等因素,高端品牌在一、二级市场如鱼得水的策略在三、四级市场未必奏效。陆刃波强调,质优价廉仍是目前三、四级市场的消费主流。

  吕小墉也认为,虽然城镇市场消费趋旺,但对价格的依赖性还是存在的,对于一直高高在上的外资产品,“在确保高质的同时,还是要降低成本,降低价格门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