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S60新旧直板王之争!诺基亚N79/N82对比评测



硬件系统

  对于智能机来说,我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其硬件性能。其中CPU的型号与频率,运行内存的大小都是起着关键的作用。首先在CPU方面,我们安装了最新的CPU测试软件Jbenchmark ACE进行测试(通过运行该软件可以测试出手机CPU的级别和时钟频率)。测试的结果显示,N79采用的是AMR 9的CPU,主频为360MHZ。而N82的CPU级别为ARM 11,主频为301MHZ。单从主频的数值来看,N79远高于N82。但衡量CPU的能效,主频只是其中一个参数。更为关键的是其CPU的级别(核心架构)。问题也落到ARM 9与ARM 11的区别上,从架构上看ARM9内核采用的是5级流水线设计,而ARM 11则是由8级流水线组成,能同时执行8条指令,提高了40%的数据吞吐量而且跳转技术的引入使得ARM 11处理器保持了ARM 9等5级流水线一样的有效性。究竟是有着高主频的N79,还是拥有更为优秀架构的N82具有着更高的能效呢?在此先卖个关子,下面的测试将会有所说明。


左:N79,右:N82

  衡量手机性能的另一大块就是运行内存的大小,和电脑一样当我们在手机中运行程序的时候系统会消耗运行内存,当运行内存小到一定值时系统会非常缓慢甚至连程序也无法打开。这也表明了运行内存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手机系统的快慢,以及后台多线程执行程序的情况。同过TASK MAN软件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N79的运行内存为66M,而N82则高达98M。在运行内存方面,N82比起N79高出许多。


内存对比(左 N79 右 N82)

  以上的测试也只是反应到N79以及N82的硬件参数,究竟其整体的性能怎么。我们还是要通过一系列的测试才能得出准确的效果。我们分别在N79以及N82身上安装了时下最为流行也是最权威的性能测试软件,分别是Jbenchmark、Jbenchmark 2D、Jbenchmark 3D、Jbenchmark HD以及SPmarkJAVA06。测试的结果如下。

  首先是Jbenchmark 1.0测试,针对的是MIDP 1.0,测试结果主要是体现手机的图形表现能力。在Jbenchmark的测试当中,N82表现相当出色取得了5119不错的分数,相比之下N79则要逊色许多3758的分值略显有点低,与其搭载的高主频CPU极不相称。


左 N79 右 N82

  Jbenchmark 2.0针对MIDP 2.0,检测第二代Java设备的图像表现力。在Jbenchmark 2的测试当中,N79掰回一局整体以533的分数略高于N82,但在5项具体测试项目中,N82均高于N79,只有在用户界面的测试上,N82大比分落后于N79,以至整体成绩稍稍落后于N79。


左 N79 右 N82

  JBenchmark 3D主要是用来测试手机3D性能,其中测试引入了纹理渲染能力与三角形生成能力的测试,从更为细致的层面反映被测手机的图像处理能力。在Jbenchmark 3D的结果显示,N82的得分远远抛离N79,而且差距高达3倍之多。在3D图像显示上N82的优势相当明显。


左 N79 右 N82

  最后一项测试是SPMarkJAVA06,测试包括了3D游戏测试、2D游戏测试、视频播放测试、图像处理测试、Java虚拟机(JVM)检测等等,结果显示,N79的整体得分略高于N82,分值差别在6%。具体各个项目的测试显示,2D方面N79要好于N82,而3D图像处理则是N82大比分领先,结果基本和之前Jbenchmark的测试相一致。


左 N79 右 N82


左 N79 右 N82


左 N79 右 N82

  综合上述结果,N79凭借高主频的优势在2D图像的处理能力要好于N82,而N82则是依靠ARM 11处理器的架构优势以及运行内存3D图像处理上占有着绝对的优势,而4项测试中,N79与N82各有2项领先于对方。但考虑到N79领先的数值均在5%的范围内,除去测试环境以及数据的误差,两者的差别甚少。所以整体性能来说,N82还是优胜于N7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