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华夏地理》第11期终极云南:无止境的高黎贡

  

  穿行在人神共居的怒江大峡谷
  怒江大峡谷由隔江对峙的高黎贡山、碧罗雪山、怒江共同形成一个 “V”型峡谷,绵延四百多公里,山高谷深水急,“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穿行其间,身体上的疲惫最终换来的是心灵的洗礼。

  逝去的黑夜
  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和霓虹闪烁的商业街区构成了典型的城市夜景。人类运用自己的“聪明智慧”改变了自然界昼夜交替的规律,却也因照明设计不当制造了新的麻烦——光污染。光污染不但搅乱了夜行性动物的生活习性,对趋光性生物造成困扰,也将使人类付出代价,饱受资源浪费的恶果。不过,在人类面临的众多污染中,光污染也许最易补救。

  流浪者的行星
  马戏演员热爱流浪和冒险,同时身怀绝技,梦想着环游世界。在广州,他们汇聚在了一起,组成世界上最大的马戏团。马戏演员的人生就像流动的盛宴。在台前,他们享受着欢呼和掌声,在幕后,他们的生活有着普通人想象不到的悲欢。

  冰雪海滩,狂野假期
  身材怪异、笨拙的南象海豹却是隐蔽在海洋中的高手,常年穿梭于人类无法企及的冰冷海域。每年有40万头南象海豹聚集在南大洋深处的小岛上繁育后代,随之出现的求偶大战激烈而残酷。它们还是帮助人类保护家园的超级英雄。

  穿在身上的飞船
  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舱外航天服系统,其实就是一个软硬结合的小型柔性航天器。这件可以穿在身上的“飞船”,正是“神七”太空行走计划的关键所在。

  私密荒野
  在美国阿肯色州西北部的深山密林之间,有一条小径蜿蜒而过,它途径山林沟壑、幽谷深潭、瀑布溪流,把旅人引至大自然幽密的心脏地带。这就是美国著名的观光步道——奥索卡高地国家休闲小径。在美国,还有上千条类似的野外徒步小径。背包客们打起行囊,在这些路线上行走,体验一份遁隐于世的幽静与安宁。

  采访最前线
  故影重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