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行情

高IQ的数码相机 你见过吗? 奥林巴斯μ1040

 
    相信大家对“IQ”这个名词都不陌生吧,请不要告诉我您还不知道IQ是什么,否则我真的会对您的IQ有所怀疑哦。IQ嘛,全称为“Intelligencequality”,中文意思也就是“智能”啦,它通常用来衡量一个人的智力高低。可是,把“IQ”名词用在数码相机的身上,想必您还是第一次听说吧。没错,您绝对没听错,我,奥林巴斯μ1040,就是这样一款高IQ的数码相机!如果您想对我的高IQ有更多的了解,那就跟我来吧,followme!

高IQ:并不只是Auto

  说到这里,很多高IQ的朋友可能已经对数码相机的IQ有了一点初步印象:很多数码相机不是都具备自动功能嘛,比如自动对焦、LCD自动增亮等,这不就是IQ的表现嘛。嘿嘿,问题可没有这么简单哪。我的高IQ,绝对不是一个“Auto”所能全部代表的哟。打个比方吧,您会解几道高级方程式数学题,并不代表您就是一位数学家;您会写几篇措辞优美的小文章,并不代表您就是文学家。同样,一款仅仅拥有简单自动功能的数码相机,也算不上是高IQ的数码相机。

  所以,要说起我的高IQ,绝对不是一般的出色,里面可是机关多多呀,那些普通数码相机身上的自动功能,虽然说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和我的高IQ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哟。什么?您说我在吹牛?哼!咱可不是光说不练的主儿,下面就把我的高IQ一一展示给你们看,肯定让你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智能场景拍摄,尽在掌握

  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详细介绍一下“场景拍摄模式”的概念,这样您将对我的高IQ有更好的了解。所谓“场景拍摄模式”,是数码相机为了获得理想的拍摄效果而事先设置好的一些拍摄参数,这些拍摄参数都是经过大量拍摄实践而得出,因此有着很广泛的适用性,比如肖像、风景、夜景人像、微距等场景拍摄模式,它们在光圈、快门、感光度等性能指标上都有着不同的参数要求。形象一点来说,这些场景拍摄模式就如同一个一个不同的数学公式,不同的数学公式用来在各种题目中获得正确答案,而不同的场景拍摄模式用来在不同的环境中获得最佳的拍摄效果。

  那么,场景拍摄模式如何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呢?就一般的数码相机来说,您必须事先通过手动把它设置在一定的场景拍摄模式上,然后才能获得预想的拍摄效果。就如同一位老师告诉他的学生一样:“碰到这种数学题,就要用这道公式;碰到那种数学题,就用那道公式。”而我的高IQ,就体现在全新开发的智能拍摄模式上,我根本不需要预备设置在某种场景拍摄模式中,而是在实际拍摄中根据周围的环境在5种不同场景(肖像、风景、夜景人像、微距和运动场景)中自动选择出最合适的场景模式进行拍摄。也就是说,我像一位IQ更高、更聪明的学生,在面对各种数学题时,不需要老师明确告诉我该用那个公式,自己就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肖像 风景 夜景人像 微距 运动

  自动识别技术,绝不错过

  除了极其聪明的智能场景拍摄模式之外,我的高IQ还体现在强大的脸部及阴影自动识别功能上。说到脸部识别,这也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项先进技术,即相机能够在取景框中自动察觉到人物脸部的存在,并且根据人脸的轮廓、明亮程度等自动调整对焦和曝光,进而获得理想的拍摄效果。虽然目前很多数码相机都搭载了脸部自动识别功能,但是实际的识别能力和拍摄效果还是有差别的呢。有些相机的识别速度并不出色,而且最终的拍摄效果也是差强人意,而我有高IQ做后盾,不会出现不理想的状况!即便取景框中出现多达16张人物的脸部,我也可以快速地检测出来,并且能够进行连续跟踪自动对焦,即使人物在取景框中出现移动,我也能让对焦框始终追随到脸部的新位置,所以绝对不会错过每一个精彩的表情。

  在实际的拍摄中,相信很多朋友都碰到过使用闪光灯不当的情形,其实那多半是在逆光拍摄等情况下为了增加亮度而打开闪光灯,然而却容易导致画面整体变亮失真,同时背景也会偏白。嘿嘿,这又到了我的高IQ大显身手啦!要知道,照片的整体色调一直是很多数码相机所头疼的难题,要保证阴影处的亮度,明亮处就可能曝光不足,而要让明亮处的亮度恰到好处,阴影处就可以黑漆漆一片。而我绝对不会有这种烦恼,为什么呢?咱有高IQ嘛!在搭载了奥林巴斯独创的阴影自动识别技术之后,可以自动识别并修正阴影处的亮度,使得明亮处和阴影处都能做做到亮度适中,从而使拍摄出的图像效果最接近人眼看到的实际效果。

阴影自动识别功能开启前 阴影自动识别功能开启后

  更多IQ,更多精彩

  除了前面讲到的特殊能力,我还有众多十分细致的高IQ功能呢,绝对让您感到无比贴心!比如自动微笑拍摄,在取景框识别到笑脸后就能够自动释放快门;全景拍摄功能,当与奥林巴斯原厂XD配合时,我可以自动将几张图片合成1张图片,获得超广阔的震撼视觉效果;拍摄效果预览功能,您可以在拍摄前根据个人需要进入到相应的选项中去预览到几种不同的效果,选定理想的效果后可直接进行拍摄,而我则根据您选择的效果自动设定最佳的拍摄参数;另外还有拍摄向导功能、完美修复、后期编辑等功能,即便您是拍摄新手也不用担心,一切都有我呢,只要有了我的高IQ,即便你是一位刚入门的菜鸟,也能迅速变成摄影高手!

全景拼接功能

  精良装备,品质保证

  一个人的IQ再高,也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做基础,这样IQ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同样,我作为一款高IQ的数码相机,也有着众多优良的摄影装备做后盾,这样我的高IQ才有了足够宽敞的用武之地,才能够表现出更多的精彩。首先,1000万有效像素CCD和3倍光学变焦高素质ED特殊低色散镜头为我提供了强大的成像力量,而2.7英寸23万像素超晶液晶显示屏为取景构图提供了更多方便,为我的各种优点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表演平台;其次,我配备了奥林巴斯“TruePicIII”专业级影像处理器,它可是我的高IQ最坚实的物质基础,始终为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而高感光度电子防抖功能则让我看得更真切、拍得更清晰。

  怎么样?听了我的上述介绍,您肯定已经对我的高IQ深信不疑了吧,一定急于看看我的高IQ有着如何优异的表现吧。哈,请不要担心我的高IQ会让您的拍摄技术相形见绌,要知道,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利用我的高IQ给你的拍摄带来更多的方便、让您的拍摄技术得到更好的体现。正是因为有了我的高IQ,您就可以更加专心地去取景和构图,自然也就能够拍摄出更多的精彩图片啦。

  ·奥林巴斯E420限量来袭 近期价格稳中略降

  ·复古流行 奥林巴斯E-420限量套装惊艳上市

  ·敲出精彩奥林巴斯μ1050SW体验另类影像生活

  ·单反怎能如此小?奥林巴斯E-420热卖

  ·性价比超强 奥林巴斯WS210S录音笔只需699

  返回数码首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