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斥资百万收购ZOL.COM 顶级域名归属中关村在线

  

  2008年10月31日,北京。华语地区最大的IT垂直门户网站中关村在线今天宣布已经获得顶级域名zol.com,并将择机使用此更简单易记的域名作为网站的入口。

  作为CNET中国的旗舰业务部门,中关村在线日前斥资过百万人民币购买了zol.com顶级域名,使网民访问中关村在线更加容易,记忆域名也更简单。Zol.com这个域名在中关村在线1999年成立之前就被一美国公司注册,后来被国内买家收购珍藏。此顶级域名几经辗转,终于被中关村在线从神秘买家手中购回,使得中关村在线在激烈的互联网竞争中又获得标志性的优势。

  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刘小东表示,中关村在线从1999年开始的地方网站发展到2008年的国内第一IT垂直网站,原有的zol.com.cn域名已经不能满足的国际化发展需要,斥资百万购得顶级域名,是中关村在线发展的必要投资。他说,购得zol.com域名也是对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的必要步骤,对保护公司利益有重要意义。刘小东还强调,在中关村在线成立10周年之际,购回顶级域名也是2009年中关村在线成立10周年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会给网友和客户献上更多精彩的庆典内容。

  众所周知,三字母的.com域名已经是互联网的稀缺资源,特别是有具体含义、简单易记的域名已经万金难求。和竞争对手相比,zol.com域名含义清晰,属性明确,便于记忆,有明显的优势。启用.com顶级域名,彰显了中关村在线作为国际传媒集团品牌的身份和实力。同时新的域名也可能带来更多流量,把专业IT资讯传播给更广泛的用户。

关于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www.zol.com, www.zol.com.cn) 是一家面向IT产品采购者、使用者的垂直门户网站,是CNET中国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中关村在线已经成为中文IT互联网的第一品牌,品牌影响力、读者树立、营业额等重要指标均居首位,是IT产品采购者首选的信息平台。

  中关村在线成立于1999年,2004年被CNET中国收购。在9年多的时间里,中关村在线一直保持流量、营业额、影响力的高速增长,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2008年,中关村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评为中国IT垂直互联网唯一的标杆品牌,同时也是Google PageRank值达到8的首批中文互联网站,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中关村在线目前活跃注册用户数超过400万名,每天在线人数56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3600万PV。中关村在线建立了以85家区域分站为核心的精准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8个省76个城市,打造了中国最大的资讯通路。

  中关村在线为读者提供丰富的IT产品报价、市场行情、产品评测等资讯产品,中关村在线的产品数据库已经占据了中文互联网的绝大部分份额。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关村在线还为读者提供了先进的互动产品,包括自助攒机、论坛、博客、相册、圈子等不但为读者提供了完善的服务,而且成为专业读者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关村在线的编辑内容提供了丰富的素材。随着视频应用的兴起,中关村在线的视频业务也成为国内门户网站中的一颗明星。借助业界最先进的视频中心,每周中关村在线制作超过30段专业视频内容,同时在互联网和传统电视媒体传播。

中关村在线大事记

  1999年3月,中关村在线正式宣布成立。
  1999年7月,中关村在线率先开发出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数据库。
  2000年4月,中关村在线建立国内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
  2002年9月,中关村在线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2003年3月,中关村在线成立首家基于互联网用户行为的调研机构(ZDC)
  2004年6月, 中关村在线开始布局全国,在京召开大联盟第一届誓师大会。
  2004年10月,中关村在线加盟CNET传媒集团,办公地点搬至银网中心,
  2006年1月,中关村在线召开全国42家IT联盟分站发展大会,并在同年四月宣布并购成都西域IT网。
  2006年12月,中关村在线一跃成为中国第一IT专业门户,访问量、营业额稳居行业首位。
  2007年3月,中关村在线创建了中国最专业的视频中心。
  2007年10月, 中关村在线并购西部硅谷网,加速整个资讯通路布局。
  2008年7月, 中关村在线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中国媒体标杆品牌称号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记 | 刘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