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外彩电攻三四级市场 创维推液晶倍增计划

  家电下乡政策扩容、彩电市场消费结构的调整,使得2008年岁末中国彩电市场又掀起一股新的浪潮,其最鲜明的特色即是中外彩电企业斗法升级,外资品牌立志要将在三四级甚至五级市场的试水演进至实质渗透;本土企业则力求在产销各环节阻击对手,保住国内市场腹地。
这两日,创维和三星动作频频,俨然成为此番各自阵营的急先锋。

  三星携手麦肯锡图谋战略布局

  “2009年,三星将全面渗透中国三四级市场。”昨日,三星华南销售总监陆祖荣向记者透露,为了推进这一战略,三星中国公司已经聘请了全球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为其进行全盘规划,后者已为此在中国市场展开了几个月的调研。据悉,麦肯锡将在最近两月内向三星提供一份详细报告,其核心是中国家电业各级市场竞争态势分析,尤其是竞争对手在三四级市场的布局,以及三星要切入必须采取的种种措施。

  对于今年彩电业务试水三四级市场的效果,陆祖荣认为,在数量上达到了目标,但还没有进入到理想状态。在他看来,现阶段国内一二级市场的竞争惨烈,很多品牌都是赔钱赚吆喝;三四级市场的潜力巨大,但需要培育和深度挖掘,而外资品牌直到目前仍没有一家有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很多做法不是相互取经,而是转向国产品牌学习。

  事实上,这一两年来,外资家电品牌都在尝试市场下沉,纷纷开始了渠道布局。截至今年二季度,夏普在中国市场已发展到7个支店、18个营业所,销售网点约2200家。三星仅在华南区域,今年来就新增门店近百家,新上展台500多个。目前,三星在华南的布局已覆盖了广东、湖南、福建、江西、广西、海南6省的一大批乡镇。

  创维启动农村液晶倍增计划

  10月28日,创维在广州的液晶电视制造基地竣工投产。基于多重因素的考虑,创维方面对此异常低调,但对其上月刚刚启动的“农村液晶市场倍增计划”而言,此次生产布局的完成至为关键。

  这两年随着外资企业主动价格战,城市市场平板电视销售的八成江山被其占据。此种局面下,国产品牌一方面要尽力收复失地,一方面要通过强化三四级市场获得生存空间。除了TCL在此领域先行一步外,另一家广东企业创维也是快马加鞭。创维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表示,随着CRT电视在农村市场占有率的大幅度下滑和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占有率的成倍上升,以及上游液晶面板价格的逐渐降低,液晶电视取代显像管电视的历史潮流已经波及到农村市场。为此,创维从9月开始全面启动农村液晶倍增计划,以强化在农村市场的竞争优势。

  据其透露,该计划包括在全国农村县乡镇市场迅速建成3000个液晶专门店,主要销售从19英寸到26英寸共约10大型号的小尺寸液晶等营销措施。创维希望通过该计划在农村市场能够销售30万台液晶。事实上早在2006年,创维投资千万元启动了“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组织放映队分赴全国600个县、4000个乡,为八千多万到一亿农民放映电影。其中首期投入300万元,覆盖广东、四川、江苏等十省百县。这些举动其核心着眼点即是开发农村市场。

  创维内部人士称,创维广州液晶电视制造基地与LG液晶面板生产线毗邻,液晶电视可以直接通过双方的生产线并接进行生产,大大节省了运输仓储等费用,这是创维与LG实施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又一举措。目前创维已经形成深圳公明、深圳石岩、广州和内蒙古四大制造基地,电视年生产能力达1500万台。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